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佩取亚运三连冠 韩国对手垂泪感叹中国太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6:54  北京晚报

  中国女佩亚运“三连冠”

  昨天之前,亚运会击剑赛场上产生的6枚金牌,有5枚被韩国队夺走,中国“剑客”肩头的压力可想而知。昨晚,中国佩剑队的4位姑娘终于拿出“亮剑”精神,以45比40击败老对手韩国队,夺取女子团体赛金牌,也实现了亚运会女子佩剑团体“三连冠”。

  比结果更令人震撼的是,比赛中,中国女佩剑手们一度落后高达6剑之多,但凭借谭雪的出色发挥,最终完成惊人逆转。

  在女子佩剑个人赛中双双折戟的朱敏和谭雪昨天先后出场。打头阵的朱敏在与个人赛铜牌获得者韩国剑手金金和的较量中只抢得两剑,中国队在第一回合中2比5落后。谭雪第二个出战,虽然连追6剑,但是对手李罗振率先抢得第10剑,中国队仍以8比10落后。中国队第三个上场的包盈盈也没能缩小比分差距,3个回合之后,中国队还落后对手3剑。第二次出场的朱敏沉着应战,刺中对方6剑,将比分追至18比20。可是随后出战的包盈盈在第5回合较量中只刺中对方1剑,比分差距瞬间被拉大到19比25!

  关键时刻,谭雪挺身而出。在与本届亚运会个人赛冠军得主金惠琳的交锋中,谭雪一人连得11剑,而只让对手刺中3剑。中国队终于将比分第一次反超,30比28。

  按照赛前的排阵,此时又轮到包盈盈出场迎战韩国队的李罗振。中国队教练担心第5回合的惨败影响了包盈盈的状态,临场决定遣上替补选手陈晓冬。结果陈晓冬与韩国队的李罗振打成5比5。

  在朱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0比35后,中国队主将谭雪再次披挂上阵。尽管韩国队的金金和全力反扑,但谭雪没给对手太多机会,抓住金金和猛劈过程中的一个破绽,一击成功,45比40!冠军属于中国女子佩剑队。

  在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谭雪与扑上来的队友们围在一起欢庆。场地另一边,韩国女将只能暗自垂泪,金金和说:“为了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我们日夜不停地训练,只是中国队实在太强大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