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最全能锋线为何枯坐板凳 能力不够或另有隐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6: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继昨晚中国男篮战胜韩国之后,中国女篮再传捷报,以72-64战胜韩国女篮,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中国队将对阵另外一个组的第二名中华台北队,而韩国队则对阵日本队。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大名单上的12人有11人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只有张伟一秒钟也没有登场。

  比赛进入到第四节,看着队友又一次把投篮扔进了韩国队的篮筐,张伟在场边不停地拍手叫好,可这个时候,她脸上的笑容中却还透露着一丝无奈。对阵韩国队这样的宿敌,谁不想上场和对手拼上一把,可张伟却一直坐在场边只能当一个看客,直到比赛结束的笛声响起,她连脱下训练外套的机会也没有得到。

  中国女篮在这场小组赛中赢得了最终的胜利,而且将小组最强的对手韩国队斩落马下,谁也没有任何理由去质疑主教练孙凤武的用人有什么不对之处,但一场胜利真的能够掩盖一切吗?在这样一场关键之战中,张伟甚至难以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这至少说明她根本不在主教练孙凤武的人员轮换名单之内。换句话说,这样的关键之战,孙凤武并不信任张伟。

  这从前面两场比赛中也能看出来;第一场对阵印度,张伟替补出场打了14分钟便砍下了13分2个篮板,她两分球2中2,三分球3中3,命中率100%,但这样的表现并没有让她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第二场对阵泰国女篮,张伟到垃圾时间才获得出场机会,她出战14分钟拿到了6分1个篮板2次助攻。

  如果说张伟真的没有能力,那她不被重用也情有可原,可事实似乎并非如此。除了第一场对阵印度的高效表演,张伟也早已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此前对阵澳洲袋鼠的第二场热身赛,如果不是她在第四节最后时刻的两个神迹三分,女篮早就输了。而在上赛季的总决赛上,张伟更是用场均20.5分5个篮板和2.7次助攻的惊人表现帮助球队获得总冠军。

  孙凤武不喜欢用张伟,这并不算是什么秘密。之前的世锦赛上,张伟甚至连12人大名单都没有入选。直到女篮在世锦赛上兵败而归,球队才在外界的抨击和质疑声中重新召回了张伟,但从亚运会的前三场比赛不难看出,张伟这次虽然进入了12人大名单,但仍然没能获得主教练孙凤武的信任。

  此前谈到张伟重回国家队的作用时,孙凤武曾经表示:“张伟速度比较快,外线有投篮,让她回到国家队也是希望她能够在外线增加火力,发挥她进攻上的特点。”可也许从这场比赛来看,孙凤武心中的阵容并不缺乏进攻点。

  一直关注女篮的球迷可能知道,在出征亚运之前的一次公开课上,孙凤武曾经当着众多媒体大声呵斥张伟在一次快攻当中不传球,这也把两人的矛盾公开化。是张伟的能力达不到孙凤武的要求?或者说她的打法并不适合孙凤武的篮球体系?还是孙凤武和张伟之间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矛盾?这些问题我们始终没有找到答案。(乳娃娃)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