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周吕鑫组合男子双人跳台摘金 领先亚军8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跳水结束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杨礼光和周吕鑫搭档没有悬念地拿走金牌。从第一个动作开始中国组合就处于领先位置,他们把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他们以486.57分的总成绩夺取冠军,马来西亚组合和朝鲜组合分获银牌和铜牌。

  一共有八对组合参加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国队派出的是杨礼光和周吕鑫搭档。杨礼光/周吕鑫最后一个出场,他们的第一个规定动作是难度系数2.0的向前翻腾半周屈体,他们在同步和压水花上都完成得非常好,有两个裁判给他们的同步分打出10分,他们首个动作拿到57.6分暂居首位。

  杨礼光/周吕鑫的第二跳是难度系数2.0的向内翻腾半周屈体,杨礼光在空中动作上有些松脚,但他们在同步上依旧做得很好,有四个裁判打出10分,他们这一动作得到58.2分,两跳过后他们以115.8分继续领先,韩国的金辰勇/吴易泽和马来西亚的洛马斯/黄思良分列二三位。

  从第三跳开始选手们进行自选动作,杨礼光/周吕鑫的难度要明显高于其他选手。他们的第三跳是难度系数3.2的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在空中的翻腾和同步上,两人都做得不错,但他们压水花一般,这让技术分都是8.5分,这一动作他们得到84.48分。前三跳后,他们以200.28的总分仍然排名首位。

  第四跳杨礼光/周吕鑫选择了难度系数3.3的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不论是空中转体,还是最后的压水花,他们都完成得非常好,有两个裁判打出10分,这一跳他们就拿到94.05分,总成绩变成294.33分。四跳结束时中国组合以41.55分的优势领先,韩国组合和马来西亚组合仍处在二三位。

  在第五跳,两位中国选手用了难度系数3.6的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周吕鑫完成得很不错,但杨礼光跳得有些过,这让他入水的水花有些大。裁判打出的技术分中最低只有7分,中国组合拿到88.56分,他们以382.89分继续领先,马来西亚组合和朝鲜组合升至二三位。

  最后一跳,中国组合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6的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他们用一个近乎完美的动作为今天的比赛划上句号,不论是空中转体,还是压水花,他们都做得像一个人一样,他们在这一跳得到103.68分,他们以486.57分的总成绩夺取冠军,马来西亚组合洛马斯/黄思良以407.16分获得亚军,朝鲜的金村万/徐明赫以394.08分获得第三名。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