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上演一剑封喉好戏 男佩团体赛夺亚运会第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9:4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2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广州亚运会击剑项目进行了佩剑男子团体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在最后一刻由仲满一剑封喉,45-44击败对手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获得的第三个击剑冠军。

  男子团体佩剑中,中国队派出的是仲满、王敬之,以及刘晓和蒋科律,中国队先是在1/4决赛中遇到印度队,中国实力更胜一筹,以45胜21负淘汰对手。半决赛对阵日本队,三位中国剑客从一开始便压住对手,并以45胜19负轻松战胜日本,晋级决赛。韩国队由个人赛冠军具本佶领衔参赛,他们先后淘汰了沙特和哈萨克斯坦,进入决赛。

  今天晚上,首个代表中国队出场的是世界冠军王敬之,韩国队则是具本佶,王敬之从开局便显示了强大的攻势,取得5-2的领先。第二回合上场的仲满先是将比分拉大至7-2,随后金政焕连追3剑形成7-5,仲满以10-6继续保持优势。接下来刘晓上场连得5分,将比分差距拉大差15-6。

  第4回合,王敬之再次上场,金政焕却表现强势,连追7剑,本回合结束之后已经将比分迫近至18-20。第5回合,刘晓面对具本佶以5-4小胜,比分为25-22。随着仲满与吴恩锡的较量结束,比分再次扩大为30-25。

  第三节中,韩国队将替补队员元禹宁派上场,代替前两节仅得3剑的吴恩锡。首先由刘晓对阵金政焕,结果对手得到10分,将比分反超为3-34,随后上场的王敬之发挥稳定,在最后一个回合结束前将比分确定为40-39。带着一剑优势上场的仲满与个人决赛负于的对手具本佶战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最终仲满上演一剑封喉的好戏,以45-44锁定胜局,帮助中国队获得第三枚击剑金牌。(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