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沙排中国四组合会师决赛 提前锁定男女组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半决赛全面展开,女子组黄影/岳园和薛晨/张希依次完胜马来西亚和泰国选手会师决赛;同时,男子组高鹏/李健和吴鹏根/徐林胤分别击败日本和哈萨克斯坦组合提前锁定金牌归属。

  女子组:

  下半区:马顺婷/陆塔华(马来西亚)0-2脆败给黄影/岳园(中国)

  第一局,黄影发球得分抢占先机,岳园三度网前暴扣成功,并且随后利用发球连得四分,中国组合开局领先比分至5-1和9-1。在马顺婷通过吊球为马来西亚组合追回两分后,黄影和岳园加强网上攻势,帮助中国组合扩大比分差距扩大至13-3和17-6。随着黄影前排拦网建功,岳园轻松偷袭后场漏洞得分,中国组合就以比分21-7轻松赢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中国组合凭借网前的凌厉攻势暂时以3-0占得先机,不过马顺婷两记强有力的扣球,一度令马来西亚组合缩小比分至4-5和6-8。随后,马顺婷的拦网和陆塔华的发球给中国组合制造不小的麻烦,好在黄影和岳园稳定住扣球成功率,比分继续领先12-7和16-11。比分拉开至19-13后,岳园关键时刻发球连得两分到21-13,与队友黄影率先晋级女子组决赛。

  上半区:薛晨/张希(中国)2-0轻取乍鲁尼/乌沙(泰国)

  晚上19:00登场亮相的赛会头号种子薛晨和张希,首局较量基本上控制着比赛的节奏,特别是薛晨四次发球直接得分,大大挫伤了泰国组合乍鲁尼和乌沙的追分信心,局末以比分19-15早早确立起领先优势。在泰国组合成功挽救一个局点后,薛晨和张希赢得关键球,以比分21-16顺利拿下第一局。

  次局争夺泰国组合乍鲁尼和乌沙明显加强网前进攻,开局阶段暂时以比分5-4处于领先。但是,张希的如潮攻势令泰国组合的拦防频发漏洞,中国组合得以反超比分至9-8和11-9。张希随后三度扣球得分,中国组合迅速将比分差距拉开至14-9和17-12。最终,薛晨和张希凭借高质量的防反进攻,锁定比分至21-14成功与黄影和岳园会师决赛。

  男子组:

  下半区:朝日健太郎/白鸟胜浩(日本)0-2不敌高鹏/李健(中国)

  第一局,朝日健太郎开局通过强攻拿下两分,中国组合凭借高鹏的进攻和拦网以及对手失误,

  比分暂时拉锯至3-2和5-5。随后,朝日健太郎三次突破拦网成功,中国组合则是利用高鹏的打吊技术暂时领先比分至9-7和15-11。在比分改写成17-13后,李健的强攻和高鹏的拦网打出一个4-1的得分小高潮,中国组合就以比分21-14大比分领先优势拿下首局。

  第二局,日本队长朝日健太郎攻防全面发力,高鹏和李健则是通过反击暂时改写比分至4-4和8-6。李健随后在网前连续五次暴扣得分,高鹏单人拦网施压成功,中国组合暂时领先比分至11-9和15-13。比分激战至18-18和20-20平后,高鹏关键时刻通过进攻和拦网先后建功,连得两分将比分定格至22-20,最终携手队友李健险胜日本组合率先挺进男子组决赛。

  上半区:吴鹏根/徐林胤(中国)2-0零封库列绍夫/雅科夫列夫(哈萨克斯坦)

  首局较量比分短暂相持到2-2后,吴鹏根通过防反强攻打手出界,并列利用对手失误,领先比分至5-3和8-5。在比分被改写成10-6后,中国组合连得三分迫使对手请求暂停,并且通过拦防成功扩大比分差距至14-7和19-9。此后,吴鹏根左手暴扣突破拦网,随着大力跳发球直接打手出界,中国组合就以比分21-10先胜一局。

  次局争夺徐林胤单人拦网成功,吴鹏根四号位两度强攻直线得分,中国组合开局即以比分5-0暂时领先。哈萨克斯坦组合在0-6落后时,库列绍夫强攻大斜线拿下第一分,但是徐林胤网前轻吊和探头球先后建功,中国组合拉开比分至12-5和16-8。比分提升至18-12后,吴鹏根和徐林胤连得三分最终锁定至21-12,轻松晋级决赛将与高鹏和李健争冠。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将进行女子组冠、亚、季军的激烈角逐,晚上19:00泰国组合乍鲁尼/乌沙将与马来西亚组合马顺婷/陆塔华争夺铜牌,20:00中国组合薛晨/张希将与队友黄影/岳园为亚运会金牌而战。

  (紫薇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沙排 沙滩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