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吕鑫:新发型为让自己有杀气 亚运冠军是新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1:47  华奥星空

  带着自己有些“莫西干”味道的新发型,周吕鑫在广东奥体中心跳水馆“闪亮登场”,虽然已经在奥运会上拿过一枚银牌,但是参加亚运会却是第一次,和队友杨礼光合作,毫无悬念地拿下亚运会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后,周吕鑫表示,亚运会冠军将是自己一个新的开始。

  过去,一直留着小平头的周吕鑫给别人的感觉是很实在、也很文气,但是削薄了两侧头发之后,周吕鑫显得很新潮,很“90后”,对此,周吕鑫笑言,是为了让自己有杀气,“我就是来之后把头发两边剪短了,显得比较有杀气。”不过搭档杨礼光却没有跟着他一起换发型,这让两人在跳台上显得“不够统一”。“发型是按照每个人脸型来设计的,我让杨礼光理我这个发型,他觉得不好看。而我希望杀气重一点,有一些好的表现。”周吕鑫说。

  周吕鑫年少成名,在2006年世界杯上,他多个动作跳出满分,拿到冠军,但是从那之后,周吕鑫屡屡遭受挫折,2008年奥运会,他是梦之队中唯一一个只拿到银牌的队员。2009年世锦赛,周吕鑫再次和冠军擦肩而过。这也大概是周吕鑫更换发型的原因,他希望自己忘记过去,能有一个新的开始。“我参加过几次大赛,但是最后都没能拿到金牌,比较遗憾。这一路走来我很不容易,起起伏伏,感谢教练的帮助,我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

  虽然中国队实力强大,在亚运会没有对手,但是周吕鑫拿下这块金牌也不是轻而易举,“前段时间肩部有些拉伤,所以状态并不在最佳。”周吕鑫说,在这种情况下能够拿到冠军,已经算不错了,毕竟现在状态不算出色。

  “我们一直没有因为对手弱而有所放松,一直都是把这次比赛当做一次大赛来准备。赛前我们的准备也非常充分,从各个方面来说,还是跟自己比。”周吕鑫说,尽管参加了过多次国际大赛,但是对于首次参加亚运会的他来说,他还是很看重亚运会的比赛,得到这块金牌,也很开心。

  看到杨礼光和周吕鑫的默契配合,很多人猜测,周吕鑫今后是不是会把精力都放到双人上,对此周吕鑫表示,还是希望自己单双人都能参加。“作为跳台好手来说,我更希望单人和双人都能够参加。”(陈思彤 广州11月22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