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队友否认训练中与仲满爆口角 道出事实真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没有,没有。”被问及某媒体报道的“刘晓与仲满训练中发生口角”一事,刚刚走下亚运会男子佩剑团体决赛场的刘晓汗都顾不上擦,就连连摆手说,“根本没有报道里写的那么玄乎,我和仲满就是正常的技术讨论啊。”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击剑团体项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男子佩剑团体赛中中国三剑客仲满、王敬之和刘晓一路打进决赛,最终在与韩国队一场窒息的决赛中以一剑的优势,以45比44艰难胜出,中国队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击剑队继女子重剑个人赛的骆晓娟和女子佩剑团体夺冠之后,在本届亚运会收获的第3块金牌。

  23岁的刘晓是首次代表中国男子佩剑队参加亚运会,本场比赛他的发挥有喜有忧,第一节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吴恩锡,刘晓竟然打了对手一波5比0,绝顶高手就这样被中国新秀完全打懵了,中国队也取得了15比6的绝对领先优势。第二节面对本届亚运会个人冠军具本佶,刘晓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他和对方的得分比为5比4,在韩国队的金政焕打出12比5的高潮后,刘晓为中国队稳住了局势。

  稍显遗憾的是,刘晓在最后一轮首节的发挥稍显不够理想,金政焕以10比4的攻击波帮助韩国队实现了35比34的反超,中国队前半程占优的局面瞬间消失殆尽。好在最后关头王敬之和仲满两位老将力挽狂澜,中国队终以45比44绝杀了老对手。

  “整体表现还算可以,前面两场自己打得不错,后面太想顶住了。”刘晓总结了自己的发挥,他坦言自己最后一节上场时非常希望稳住中国队领先对手5分的优势,“韩国队已经在个人赛中拿了很多金牌,领导赛前要我拿下这块团体金牌,自己也确实很想夺得这个冠军吧,被对手追回来之后打得还是有压力,感觉有点紧。”

  “感谢队友,在被动的情况下稳住了局面。”刘晓对仲满和王敬之在最后关头的稳健表现赞不绝口,“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心里压力比较大。”

  昨天某媒体爆出刘晓和仲满在训练中发生口角,报道称:“在仲满与刘晓的一次实战训练赛后,仲满就对刘晓比赛中漫不经心、动作缓慢颇为不满。而年轻气盛的刘晓有些不服气,和仲满争论了起来。”对此,刘晓直言报道并不属实。

  “情况是这样的,因为我打得速度比较快,仲满意思想让我模仿韩国打法跟他打。中间有一个地方,我说你要是那样打我出不去,我起不来速度,那样子好像就没有威胁了,今天我们又探讨了一下。”刘晓将自己和仲满探讨战术的前因后果统统说了出来,“就是正常的技战术讨论。”刘晓有些委屈的笑了笑说。

  “其实仲满平时一直在提醒我,因为怕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这种综合大赛压不住,他提醒我要打自己特长的东西。”刘晓最后说。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仲满 佩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