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刘翔背后的冷热:赛前大堵车 几无看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6:2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广州电 昨晚,在男子110米预赛中以13秒48取得预赛第一的刘翔,绝对是亚运会赛场上最大的关注点。

  赛前,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周边的大堵车,热情的观众几乎坐满了能容纳8万多人的奥体中心体育场,都说明了刘翔有多热。然而,记者也发现,刘翔热的背后还有一些与以往不同的冷点,比如以往总会被炒得很高的门票,如今却只是在以票面价被“黄牛们”出售;还有观众,刘翔比赛一完,8万多人的体育场呼呼啦啦一下子空了一半……

  热 赛前大堵车赛中大爆满

  昨天下午,记者打车赶赴奥体中心体育场,刘翔是18点20分出场比赛,而17点半左右,奥体外围就已经水泄不通了。一走进奥体中心体育场,8万多个座席几乎坐满,观众们都在期待着刘翔的出场。

  还不到18点,在起跑点后面看台上的观众刘斌手持两面大大的国旗,脖子上还围着奥运会福娃图案的围巾。距离刘翔的比赛还有半个小时,他已经在看台上跑来跑去忙开了。“来来来,这边的观众到时候喊‘刘翔’,那边的观众喊‘加油’,我们现在就开始练一练哦!”于是整整两个看台的观众都在他的带动之下,喊了起来。

  “其实我们自己一群朋友过来,就只有八九个人。这些朋友都是现场带动起来的。”头上绑着“黄石球迷”字样的刘斌一看就是个指挥拉拉队的老手,作为球迷,他平时主要是给足球队加油,而等到刘翔一出现,他就摇身一变,成了田径拉拉队员了。

  “我们这一次是专门从湖北赶来广州给刘翔加油的。”这已经不是刘斌第一次赶刘翔的场子了,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他就特地赶到北京去看刘翔的比赛,而且还正巧看到的是刘翔退出的那一场,“大老远地去看比赛,就没看过刘翔跑全程,多可惜啊,所以这次专门再来看一回。”

  另一名观众陈虹英这几天都在亚运会的几个场馆里转悠,体操的、游泳的、乒乓球都去看过了,昨天是特地跑过来看刘翔的。“难得能够有机会,在广州看刘翔的现场比赛,怎么也要排除万难过来看一下。”

  亚运会的赛程过半,陈虹英在这几天里也看了不少比赛,见到了不少明星运动员,“福原爱啊,朴泰桓啊,都是很具有明星气质的运动员。”但是真到了刘翔比赛的时候,那人气、那受关注程度,真是完全不在同一个档次上。“那些国外的明星运动员,外型靓丽,打扮时尚,而且成绩也不错。但是刘翔的吸引力,绝对是他们的几倍,甚至几十倍。”所以,陈虹英对于其他比赛的态度是,有机会就看看,没机会就不看,而刘翔的比赛不一样,哪怕是自己出钱,赶个大老远,她都要过来亲眼见证。

  冷 票价不高看完就走

  刘翔的热,背后却有着与以往不同的冷。凡是大型运动会上刘翔的比赛,门票无疑会被热炒,几十倍地往上翻。可是昨天,记者在广州奥体中心外了解到情况却不是这样的。“黄牛们”不但愿意按票面价出售,有的甚至愿意低于票面价出售。

  “要票吗?刘翔的,A区的,保你能近距离看到刘翔,跳楼价了。”记者问到的一个“黄牛”,手上有两张票面价80元的票,两张开口他就愿意只卖160元,看记者兴趣不大,最后直接喊:“150怎么样,不能再低了。先进场再给钱,保证票是真的。”

  此次刘翔票价为何没有被翻倍地炒上去?据记者了解,这与组委会早有准备的调控措施有关,临场加了一些原价的票,以避免“黄牛”哄抬票价。前两天,组委会就决定临时增加40万张亚运会的门票,而这些门票都是原先就预留好的,以及少部分退票和调剂票。

  除了票价不像以前刘翔的比赛时那么高价,昨晚的另一大冷门就是刘翔的比赛一结束,整个体育场的观众就呼呼啦啦走了一半。很显然,奥运会上刘翔比赛结束了还有其他高水平的赛事,而亚运会上的田径赛事水平似乎还不能完全满足观众的需求。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