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宝续写传奇亚洲车神依旧 怎样也要坚持到伦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7:32  东方网-文汇报

  有那么一群人,视体育如生命。英雄迟暮或廉颇老矣的悲叹,都不能成为离开的理由,只要有合适机会,他们可以用新鲜的成就打破所有的质疑。“如果我有兴趣,并且保持状态的话,我想可以一直坚持下去。”说这番话时,黄金宝还在为错失场地记分赛的金牌懊恼不已。仅仅5天过后,37岁的他就在公路个人赛以戏剧性的方式卫冕,这也许就是传奇人生。

  争议场面出现在冲刺阶段,奋力提速的黄金宝突然变道,同时高举双手,脸色沉郁。慢镜头显示,率先撞线的韩国车手朴晟伯有犯规之嫌,他在终点前改变行车方向,故意阻挡身后的黄金宝。裁判团合议后裁定,金牌属于第2个撞线的黄金宝,朴晟伯的比赛成绩降到第19名。

  “就算得到的是亚军,我还是会尊重裁判的决定。”黄金宝说自己当时没有考虑太多,只是一个人静静地等待结果。与场地赛的情形一样,“亚洲车神”再次成为“众矢之的”,几乎所有车手都把他当成了假想敌。不过今天黄金宝没给自己留下遗憾,以寡敌众的他在最后一刻突围,继1998年曼谷、2006年多哈后第3次夺得公路个人赛金牌。

  作为香港乃至亚洲车坛的代表人物,37岁的黄金宝从不避讳“年龄增大、体能下降”的现实,与之抗争的途径唯有愈加严格而艰苦的训练。“我觉得,既然要做一件事,就要全身心地投入。”从事自行车运动近20年,黄金宝身上的打拼精神未曾褪色。他说自己暂时离不开这项运动,无论如何也要坚持到伦敦奥运会。

  有了坚守的勇气,足以写就一段受人敬仰的传奇。

  本报记者黄春宇(本报广州11月22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黄金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