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决赛争取跑进13秒20 广州也算是我的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7:40  北京日报

  本报广州22日电(记者高炜)今晚,阔别赛场半年的“飞人”刘翔回来了。他在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第一组角逐中,轻松跑出13秒48,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24日晚的决赛。展望决赛,“翔飞人”表示,在确保拿到金牌的前提下,争取突破13秒20。

  刘翔上次参赛还是今年5月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当时他以13秒40获铜牌,随后进入长达半年的休整期。

  今天虽是工作日,但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的上座率非常高,绝大多数观众都是冲着刘翔来的。刘翔出场后,他附近的看台立刻被“引爆”,许多观众大声呼喊他的名字,还有的人掏出相机和摄像机,对着他拍个不停。

  刘翔一袭黑衣黑裤,赞助商为他专门定制的运动衫上印着“隐藏实力,讲多无谓,用速度说话”的字样。热身时,刘翔很放松,面对摄像机镜头,他总是面带微笑。在现场播报介绍到刘翔时,他朝看台上挥了挥手,立刻引来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比赛即将开始,刘翔脱掉黑色外套,露出了鲜艳夺目的红色比赛服。

  18时20分,发令枪响,8名选手如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刘翔的起跑不错,反应时列第4。比赛进行到一半时,他就靠出色的途中跑占据了领先位置。攻最后两个栏时,他明显放慢了速度,最终以13秒48率先冲过终点。

  终点处,刘翔与对手握了握手,然后朝摄像机镜头做了个鬼脸。

  谈到比赛的感受,他说:“还行吧,觉得挺轻松的。预赛还是应该放一放,其实就是为决赛做一个强度比较大的准备活动。”

  当记者请刘翔谈一谈在广州比赛的感受,他说:“这里的观众很热情,广州也算是我的福地。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在广州,那时我才18岁,最后拿了冠军。去年亚锦赛也在这里,我也拿了第一。”

  预赛第2组,中国另一名将史冬鹏跑出13秒89,列小组第2,并以预赛第4晋级决赛。“跑得还是有点儿紧,成绩一般。决赛时尽力跑,到时候看发挥吧。”史冬鹏赛后说。RJ069

  “翔飞人”,给力!

  今晚,凡是在现场目睹了刘翔比赛的人,都能感受到他的气场是如此的强大。刘翔所到之处,都能轻易刺激在场人的神经,使人情不自禁地发出尖叫。用时下流行一个热词形容他,就是很“给力”。

  两年前的北京奥运,火得一塌糊涂的刘翔因伤退赛,使外界对他的期望降至冰点。两年来,随着伤势的恢复,他逐渐回到赛场,成绩也稳步提升,以至于人们都在议论,以前的那个“翔飞人”似乎又回来了。

  赛前,记者乘坐的媒体班车居然在靠近体育场时遇上了拥堵,原来许多人都是开车来看刘翔的。走进记者工作间,桌子上摆满了电脑和相机;来到混合区,那里也挤满了记者。

  刘翔出场前,体育场的看台上涌入了5万名观众,这种上座率在一个工作日的晚上是难以想象的。场馆媒体运营经理说,场馆几乎所有的男劳力都被“抓”到混合区维持秩序了。

  与此同时,主新闻中心的大堂里,上百名记者、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目不转睛地盯着墙上的电视屏幕,各赞助商的展厅内也把频道锁定在男子110米栏比赛。

  赛后,混合区因刘翔的出现乱作一团,尽管后面的记者努力欠着脚,也没看见刘翔的后脑勺。

  这就是刘翔,很“给力”!

  本报记者 高炜 RJ069 (广州22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