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医针灸折服亚运韩国贵宾 曾在本国“判了死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1:12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枫通讯员/李雪)正当广州亚运会比赛如火如荼之时,刚刚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中医针灸,也以其神奇的疗效折服了来广州参加亚运会的韩国贵宾。

  “我去过北京、上海、香港等中国大城市,但这次广州亚运之行是我人生最感动的一次旅程。”昨天,在广州亚运会韩国运动员定点医院———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分院传统疗法中心里,来自韩国的亚洲自行车联盟秘书长崔富雄拉着该中心主任陈秀华的手激动地说。

  原来,崔富雄的夫人8年前患卵巢癌并发生肺转移,被韩国医生“判了死缓”,这次到广州后病情加重,日夜咳嗽难以入睡。11月15日,他们抱着“找中医试一试”的心态来到广东省中医院,没想到做了一次针灸、喝了一剂中药后症状就减轻了。医院还出动呼吸、肿瘤、血液等多学科专家联合会诊,中西医结合双管齐下。崔夫人笑着说:“做了7天针灸加中药的治疗,咳嗽已经好转,现在胃口大开,一顿能吃2盘自助餐呢!”

  崔富雄过两天就要回国了,他执意让翻译记下每一位治疗过他妻子的医生名字,表示回国后要大力宣传广东中医,并相约近期再专程来粤为妻子治病。

  与崔富雄夫妇一起成为“中医粉丝”的,还有他的“顶头上司”———64岁的韩国国会议员、世界自行车联盟副会长、亚洲自行车联盟会长曹喜旭。他有2年多的中风后遗症,这次因高血压、偏头痛来就医,做了5次针灸就明显好转。他说:“原来左脚走路经常不稳,左右肩不平。但现在去运动场馆为自行车选手颁奖,走路平稳多了,给运动员脖子上挂奖牌时手部也不吃力了。”

  这两位韩国嘉宾一再说,这次广州之行有非常愉悦的体验,回国要向朋友和韩国医生大力推荐,希望他们也来中国学习和接受中医针灸治疗。广东省中医院院长吕玉波表示,作为目前韩国人在广州的唯一一家定点医院,他们今后愿意继续为中医与韩医之间的交流合作提供良好平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