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完美亮相轻松挺进决赛 实力超群三连冠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4:1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广州11月22日讯(记者马安泉)曾经的世界“栏王”刘翔终于公开亮相,而其在本届亚运的首次亮相竟是如此得完美。22日傍晚,刘翔以13秒48的成绩轻松挺进决赛。

  6点10分左右,参加男子110米栏比赛的选手步入会场;经过两个小时的赛前身体活动,此时的刘翔在赛场反复丈量着步幅与栏距;或许是由于阴天而气温较低的缘故,他一遍又一遍地起跑、加速、过栏,这是运动员避免发生伤病的最佳举措。

  6点20分,当值裁判“预赛开始”的哨音响起,刘翔缓慢地脱去了黑色的外套,露出一身火红的中国队标志服,一双雪白的跑鞋增添了刘翔的利落与洁净;他的肌肉紧紧绷了起来,做好了起跑的准备。

  当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起,刘翔用力摆臂,同时腿部爆发用力,在前30米已经明显占据了优势。之后的途中跑,他的动作富有弹性而和谐,过栏的动作轻松自如而又准确,相持阶段的奔跑亦是相当得漂亮,但他在最后10米的冲刺阶段,却放缓步频跑过终点。

  刘翔以13秒48的成绩轻松晋级。综观刘翔的整体表现,起跑爆发力强、途中跑和谐有力、冲刺跑准确放松,这预示了刘翔的决赛值得期待。而刘翔也表示感谢观众的热情鼓励,对自己的前景他充满了信心。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