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亮相冬姐再现身 网友戏称其为飞人身边的女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4:25  北国网-辽沈晚报
冬日那

  随着刘翔在男子110米栏赛场上的亮相,一个几乎与刘翔如影随形般的人物,也再次出现在了观众的视线中。这就是央视著名体育记者冬日那,因其曾几乎在所有重大赛事中都会第一个对刘翔进行采访,而被网友戏称为“刘翔身边的女人”。

  虽然冬日那在刘翔成名之前就小有名气,但那只是在业内,真正为世人所知,那还是在刘翔成名之后。随着刘翔拿到110米栏奥运会冠军,打破110米栏世界纪录,在目睹刘翔争金夺银的同时,人们渐渐发现,每次刘翔在参加完各类比赛后总会第一个接受冬日那的采访。而此时观众和网友才渐渐开始因为关注刘翔而关注冬日那。

  几年下来,如今的冬日那,早已成为观众甚至是同行眼中的“刘翔风向标”,而她自身在这几年里,也是大有“雷人精神”只增不减的势头,她为了采访刘翔不惜“爬墙”,还敢于勒令飞人“快点”接受采访。在个人职业采访领域,冬日那的“雷人”程度也是绝对是惊人,经典三句“逼哭”史冬鹏,就连菲尔普斯、博尔特等名宿,也对冬姐的彪悍提问极为叹服。

  不过其中最为“雷人”的,还是在众多关于刘翔女友的猜测中,冬日那居然也拥有着极高的支持率,而且香港媒体更曾经作出报道,将冬日那认成了刘翔的“神秘女友”,使得这两位也“被恋爱”了一把。

  在去年年底,当刘翔宣布参加东亚运动会后,就成为香港媒体追逐的焦点。在去年12月9日下午,刘翔戴着口罩、捂得严严实实出现在了香港机场。下了飞机以后,刘翔几乎一言不发,快步离开了摄像机镜头。

  不过很快,香港《明报》的报道中便提到,刘翔当晚便携“神秘女友”结伴到尖沙咀海港城名店购物。而在明报记者所拍摄的相片中,可以看到身穿便装的刘翔,虽然全程戴着口罩,但仍明显可见一脸轻松。而与其同行的一名女子则戴着墨镜,一路交谈甚欢。当然,这名女子很快就被眼尖的人一眼认出,正是常常与刘翔形影不离的冬日那。

  当然,对于刘翔避开粉丝与冬日那逛街并且到天星码头吹风,教练孙海平也是心里有数的,孙海平在面对记者的询问时,淡定地表示:“我知道这事,他就是出去散散步而已。 ”

  冬日那小档案

  冬日那,女,蒙古族,年龄不详。

  中国著名的田径记者,作为央视体育频道的田径专项记者,多次报道田径世锦赛、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大奖赛和奥运会等重大田径比赛,用镜头记录了刘翔从2000年参赛后的每个镜头,见证刘翔的成长历程,成为刘翔大场面见证者,也成为刘翔绯闻女友之一。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