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蹦床包揽男女金银牌 黄珊汕瞄准伦敦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6:14  中国新闻网
中国女子选手黄珊汕摘得金牌,何雯娜获得银牌。中国女子选手黄珊汕摘得金牌,何雯娜获得银牌。

  从某种程度而言,蹦床运动的同义词,是美丽和优雅。昨天,亚运会蹦床比赛落下帷幕,黄珊汕和董栋为中国队包揽男女个人金牌。不过,对早已跻身世界强队的中国蹦床而言,他们真正的舞台不是在亚洲,而是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

  2008年以前,黄珊汕的名字就代表着中国蹦床。不过,奥运金牌、美貌和恋情,令师妹何雯娜迅速走红,一夜之间成为“蹦床公主”,而那个在雅典为中国赢得首枚蹦床奖牌的黄珊汕,似乎被人们遗忘。昨天,她战胜何雯娜摘金,重新证明了自己——我依然有实力。

  尽管本届亚运会女子蹦床一共只有5名选手参赛,但比赛还是受到了外界极大关注,究其原因,只因为“一姐之争”。长时间以来,黄珊汕都是中国蹦床的领军人物,可由于北京奥运会的失误,何雯娜成功上位,吸引了外界关注。昨天,师姐黄珊汕以0.5分的优势赢下师妹何雯娜,也算弥补了奥运失金的遗憾。“我肯定还是要拚一拚的,北京奥运会毕竟不甘心,我希望能用好的发挥给自己一个交代。”她说,“毕竟2012年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拿到金牌我就能实现大满贯,希望那时能够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一个圆满的句号。”

  男子方面,中国队同样实力强大,董栋和涂潇包揽了冠亚军。北京奥运会上,陆春龙为中国队摘得男子蹦床金牌,那时获得铜牌的董栋只比冠军少了0.4分,而涂潇则是2010年全国锦标赛男子个人冠军。实际上,中国男子蹦床已经颇具实力,拥有董栋、叶帅、陆春龙等多名世界级选手,与蹦床女队一样,即使伦敦奥运会名额内部竞争,就会十分激烈。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