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义:跑出自己节奏未想夺冠 不料超级对手先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6:45  中国新闻网

  当10秒24的成绩出现在大屏幕上时,全场轰动了,劳义也兴奋地向观众挥手致意。此时另一位中国选手郑东升也来到了跟前,他们一人手持国旗的一角,继续绕场。新的亚洲百米飞人就此诞生,劳义成为第一个夺得亚运会男子百米金牌的中国选手。纳希里和哈尔西分获二、三名,郑东升以10秒38的成绩获得第7。

  “我根本就没有想到这次我会夺冠。”赛后,劳义老实承认:“赛前就想跑出自己的节奏就好,确实没想到能夺冠。”劳义说:“明天还有4×100米接力预赛,得赶快回去睡觉休息。”

  超级对手先出局

  赛场上的劳义很有霸气,在现场主持人介绍运动员时,劳义高举双臂、双手作出第一的手势指向天空,仿佛已夺得了冠军一般。实际上,本届亚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竞争格外激烈,这是最无法预测的百米大战。预赛中,9秒99的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名将弗朗西斯抢跑犯规出局,亚洲今年最好成绩创造者日本的江里口匡史发挥失常被淘汰。

  终极较量不逊色

  决赛被分在第4道的劳义起跑并不出色,反应时间仅为0.170秒,排在8名选手中的倒数第二位。比赛的前30米,劳义都在调整节奏,苦苦追赶跑在他前面的阿曼选手哈尔西。50米过后,劳义展现出了调整能力强、冲刺速度快的特点并在70米处赶上了哈尔西,此时,第7道的沙特选手纳希里也赶了上来。最后10米,劳义与纳希里展开了终极较量,并在最后关头率先撞线。微小的差距需要电脑的分析,比赛成绩没能第一时间显示出来。但劳义认定自己就是最后的冠军,他举起一面国旗绕场,接受观众的欢呼。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