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雇佣军”再掀波澜 世锦赛冠军无悬念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8:2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3日电(记者 李旭)“雇佣”军团今天再次在奥体中心体育场掀起波澜。刚刚结束的女子1500米决赛里,巴林名将贾迈勒无悬念卫冕。

  贾马尔则来自非洲中长跑强国埃塞俄比亚。她2005年加盟巴林,是多哈亚运会女子800、1500米双冠王;近两届世锦赛蝉联了1500冠军。

  在本届亚运会上,依然没有人可以与贾马尔争锋。刚刚进入一圈,巴林选手已经与大部队拉开了差距,最后的冲刺并没有用尽全力,跨国终点线时,计时牌显示为4分08.22秒,这个成绩算不上出色,但是足以保证她以绝对的优势登上最高领奖台。中国选手苏倩夺得第四名。

  在随后的男子1500米决赛中,从肯尼亚移民而来的阿里再为巴林添上一枚银牌。

  而在首日的比赛中,男子5000米金牌得主、马赫布卜原先也不是巴林人。他曾叫基鲁伊,典型的非洲名字,但他不愿透露原来的国籍。

  “雇佣”军现象并不是本届亚运会出现的“新名词”,早在4年轻的多哈,非洲裔选手横扫了男子800米、1500米、5000米、10000米和马拉松的金牌。中国队总教练冯树勇曾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西亚国家通过此举使其在中长跑项目上实力强劲,对中国等亚洲传统强国构成了威胁。4年前,他称这是“可怕的现象,对亚洲选手不是好事”。

  本届亚运会的余下比赛中,这些“雇佣军”还将在男女800米等项目中翻江倒海。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