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边缘”国手罗玉通:放平心态朝着奥运目标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9:3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3日电 (记者 康少寒)“对我来说,伦敦奥运会可能是最后一次机会了,我会放平心态,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既定目标努力。”夺得广州亚运会男子3米板双人金牌后,罗玉通表示。

  男子3米板双人比赛,罗玉通携队友秦凯出战。由于在亚洲鲜有对手,六轮之后,两人以高出第二名马来西亚选手洛马斯/杨根霓54.75分的绝对优势问鼎金牌。这是罗玉通第二次亮相亚运赛场,四年前在多哈,他曾斩获男子1米板金牌和男子3米板银牌。

  罗玉通与秦凯今年6月份开始搭档男子3米板双人,并在6月份的跳水世界杯赛上收获冠军。“今天总的发挥很好,两人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但个人入水效果和技术细节还需要注意。”罗玉通赛后点评说。

  1985年出生的罗玉通入选国家队多年,曾在2007年世锦赛上获得男子3米板冠军,遗憾的是受伤病困扰,2007年之后他失去了一系列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包括北京奥运会,“边缘国手”的称号也由此而生。

  看着比自己大的队员和比自己小的队员都拿到了奥运冠军,心里感受如何?罗玉通表示,“更多的是促进吧!拿奥运冠军是所有运动员的梦想,虽然我现在是国家队年龄最大的,但不管结果如何,我都是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罗玉通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可能是自己运动生涯中参加奥运会的最后一次机会了,“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放平心态,然后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