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将田径场连摘两金 巴林选手写就本国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2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23日电(记者 沈晨)广州亚运会田径项目的角逐进入第3个比赛日,中国女将刘虹与李艳凤连摘两金,将中国田径队的金牌总数提升至7枚,位居田径赛事金牌榜首。

  中国田径队当日首金来自竞走跑道,东道主选手刘虹以1小时30分06秒的成绩卫冕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并创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傍晚时分,中国田径队中年龄最大的两员女将李艳凤、宋爱民在铁饼赛场传来喜讯,31岁的李艳凤以66米18的成绩夺金,32岁的宋爱民摘银。

  巴林选手玛丽亚姆·优素福·伊萨·贾迈勒是当日田径场的一大亮点。她在女子1500米跑决赛中夺金。目前已经夺得3枚亚运会金牌的贾迈勒,是巴林亚运历史上夺金最多的运动员。25日,贾迈勒还将参加女子800米跑决赛,向个人第4枚亚运会金牌发起冲击。

  当日的田径赛场还决出了其他5枚金牌,卡塔尔选手穆塔兹·伊萨·巴尔希姆摘得男子跳高金牌;韩国选手郑惠琳获得女子跳远金牌;沙特选手穆罕默德·奥斯曼·沙温获得男子1500米跑金牌;巴林选手塔里克·穆巴拉克·萨利姆·塔希尔获得男子3000米障碍金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尤利娅·塔拉索娃夺得女子七项全能金牌。

  截至23日晚,中国队以7金5银2铜的成绩位居田径项目奖牌榜首,巴林队以3金3铜的成绩位居次席,卡塔尔队以2金2银2铜名列第三。亚洲田坛传统劲旅日本队仅以1金5银3铜名列第五。(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