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雇佣军”贾迈勒亚运夺三金 创巴林历史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2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3日电(记者 沈晨)“雇佣军”贾迈勒23日成就巴林亚运之最,三枚亚运会金牌在身的她,成为巴林亚运历史上夺金最多的运动员。

  11月23日晚,巴林选手玛丽亚姆·优素福·伊萨·贾迈勒在女子1500米跑决赛中夺金。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贾迈勒曾夺得女子800米和1500米跑的冠军。11月25日,贾迈勒还将参加女子800米跑决赛,向个人第4枚亚运会金牌发起冲击。

  贾迈勒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来广州的目标就是金牌。开始时,我还特意控制了一下自己。接下来,我还要参加800米的决赛,我要捍卫自己的荣誉。我是这个世界上最棒的。”

  出生于非洲中长跑强国埃塞俄比亚的玛丽亚姆·优素福·伊萨·贾迈勒自然是世界田坛的佼佼者。2005年加盟巴林队的她,已经蝉联了两届世锦赛女子1500米跑冠军。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亚运会田径赛场,来自非洲的“雇佣军”为中东国家带来了多枚金牌。有消息披露,首日田径比赛中,男子5000米金牌得主、马赫布卜原先也不是巴林人,可能来自非洲某国。

  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非洲裔选手横扫了男子800米、1500米、5000米、10000米和马拉松的金牌。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接受采访时曾明确表示,西亚国家通过此举使其在中长跑项目上实力强劲,对中国等亚洲传统强国构成了威胁。他称这是“可怕的现象,对亚洲选手不是好事”。(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