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义要金牌还要破纪录 日本32年首无缘接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23:1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3日电(记者 李旭)继昨天劳义在男子一百米大战中勇夺金牌之后,今晚,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国选手再次发力,中国以绝对的优势小组第一出线。预赛成绩为39秒03,比同组的泰国队快了0.54秒。同组的日本选手因为掉棒而出局,这也是32年来日本队首次无缘接力决赛。

  13支队伍分成两个小组,参加了昨晚男子4×100米接力,每个小组的前三名直接晋级决赛,其他两支最快的队伍也能跻身决赛。上届季军中国队、卫冕冠军泰国队、上届亚军日本队,同处第二小组,被视为最大夺冠热门。

  中国队此役派出了最强阵容,第一棒是山东全运会百米冠军陆斌、第二棒是2006年亚青赛冠军梁嘉鸿、第三棒是中山籍短跑名将苏炳添,最后一棒是新科亚运会百米飞人劳义。

  作为去年全运会百米金牌得主,陆斌在第一棒起跑迅速,几乎与日本队并驾齐驱,第二棒是来自佛山的选手梁嘉鸿,梁嘉鸿与第三棒的苏炳添是广东队的老队友,两人在去年全运会比赛中携手为广东队夺得男子4×100米接力金牌。与梁嘉鸿完成交接棒之后,苏炳添步频极快,奋力向前。

  这时,处于领先位置的日本队出线交接棒失误,第二棒选手与第三棒选手掉棒,提前退出了竞争。而苏炳添则追上了旁边的沙特选手,将接力棒轻松交给劳义。

  此刻,中国队已将其他对手远远拉下,劳义轻松冲刺,中国队以39秒03获得小组第一,并刷新了本队赛季最好成绩。卫冕冠军泰国队以39秒57排名小组第二。

  100米新科冠军劳义对于决赛很有信心,“和队友的合作很愉快,如果按照今天的发挥,金牌肯定没有问题。”梁嘉鸿和苏炳添则表示,“决赛不仅要拿金牌,更要打破纪录。”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