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五项女骑士脱险生命无忧 10万元赛马安乐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23:1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3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记者 李旭)今天的亚运赛场出现一宗意外事故。哈萨克斯坦选手加林娜·多尔古申娜在现代五项女子马术赛中坠马,昏迷不醒,幸运的是经过抢救她没有生命危险,但她所骑的马却受伤严重,最终不得不实施安乐死。

  现代五项中的马术场地障碍赛中,第三个出场的多尔古申娜在跨越一个障碍时,由于起跳较晚较低,坐骑未能顺充分起跳,在撞掉了数个障碍杆后,多尔古申娜的身体立刻从马头上空飞跃而出,然后头部首先着地,头颈处重重地摔在地上,而且腿部还被马匹重重压在身下,当场失去知觉。

  多尔古申娜很快被赛场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紧急救治,大约在下午4时后,医院传出好消息,受伤的多尔古申娜已经苏醒,脱离生命危险,但她仍需住院治疗。

  虽然多尔古申娜没有大碍,但同样和她一起倒下的这匹参赛马却抢救无效。

  当时,这匹名为“亚运之星”的赛马也是头朝下重重摔倒在地,再也没有动过,同样失去了意识。虽然现场兽医进行了诊断和急救,但终因颈椎折断,伤势过重,不得不实施人道处置,这匹赛马在注射后死亡。

  专家称,如果一匹马出现重伤无法治愈等情况,就要考虑安乐死。这个过程是很严格,大会兽医委员会主席将召集兽医等相关人员,反复对马匹的病情进行会诊;专家一致同意后,还要征得马主及主管官方同意,最后才启动人道消亡程序。

  据了解,这匹赛马今年10岁,是由速度赛马改行,价格不比马术专项赛事的马匹,在10万元。现场专家评论,此次事故完全是由于骑手的操作不当引起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