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马术选手坠马昏迷不醒 马匹受重伤被安乐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3:39  新京报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张宾 田欣欣)昨日,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军团继续辉煌,以165金85银79铜继续排在榜首。在女子现代五项马术的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多尔古申娜从马上坠下,失去知觉,被紧急送往医院。而她所驾驭的坐骑也受了重伤,被实施安乐死。

  现代五项女子金牌争夺战仅中国、日本和哈萨克斯坦三队参加。14时40分左右,比赛进行到马术场地障碍赛一项。第三位出场的多尔古申娜在跨越一个障碍时,与马一起栽倒在地。她的头部着地,下半身还被马匹压住,比赛当即中断。现场工作人员用颈托将多尔古申娜的头部固定住,随后用担架将其抬到救护车上,送医院诊治。

  她的坐骑D252号马倒地后,一直在抽搐。根据规则,这匹马是多尔古申娜赛前通过抽签抽得的。现场也有工作人员给这匹马进行治疗。但不多时,这匹马被拖到位于赛场一角的技术人员通道处。工作人员在志愿者的陪同下用广告牌将马遮挡住。随后,兽医决定对其实施了人道处置———安乐死。医生对马进行注射之后,用白布将其裹了起来。随后,一辆卡车将马从赛场拉走。

  多尔古申娜受伤后,她的两名队友都流下了眼泪。比赛被迫中断40分钟。比赛重新开始后,哈萨克斯坦选手在跑射联项中状态平平,最终收获第三名。而中国队则顺利战胜日本,登上了最高领奖台。多尔古申娜和马匹的受伤,也牵动着中国选手的心。“我真的希望那名运动员没有受伤。另外,我也想看看马是否有事,因为在训练中,我们已经与马成为好朋友了。”中国选手苗禕骅说这番话时,尚不知道马匹已经被安乐死。

  ■ 伤情

  哈官员确认多尔古申娜无大碍

  多尔古申娜受伤被送往医院,她的队友们坚持完赛,顺利拿到奖牌。亚历山德罗娃在队友受伤后,流下眼泪,她希望这枚奖牌能给队友带来慰藉。而哈萨克斯坦代表团的阿富兰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则表示多尔古申娜伤无大碍,“现在情况一切正常。”

  亚历山德罗娃承认,在队友伤势不明的情况下,她们最后一项比赛备受煎熬。“我们的比赛过程十分困难。她掉下来之后,我们全队情绪反应比较强烈。现在我们很高兴终于熬过来,今天过得真的很难受。”亚历山德罗娃说。

  出席新闻发布会时,亚历山德罗娃已经知道了队友的情况。“她现在的状况还不错,正在睡觉。我们马上会赶往医院探望她,并把奖牌带给她。”不过对于铜牌,亚历山德罗娃并无特别兴奋之情,“我们或许会高兴,或许未必,毕竟只有三支队伍参加。但能拿到奖牌总归不是坏事。”

  昨晚,阿富兰透露哈萨克斯坦团部官员也已经探视过多尔古申娜。“她现在一切正常,情况正在好转。至于今晚能否出院,我现在也不知道,需要等到晚一些时候由医生来定夺。”阿富兰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