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拉宝贝自曝最尴尬时刻:表演现场1个观众也没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5:50  汉网-武汉晨报

  “让我们欢迎来自武汉的拉拉宝贝!”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节拍,20岁的陈琛站上队友的手掌,纵身一跃完成了三周半的翻腾。这一瞬间,广州天河羽毛球馆的万名观众沸腾了。

  亚运会期间,无论是在足球场、篮球馆还是台球馆,到处都能看见来自武汉体院的34名拉拉队员。她们年轻性感、活力四射,每次出场都会带给现场无限的激情。作为队中的一员,陈琛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自豪地说道:“以前我们在奥运会、世界杯、NBA都有过表演,如今来到亚运会也算是全满贯啦!”

  最严格

  拉拉宝贝也有军规

  本届亚运会,六支官方拉拉队中武汉就有两支。一队以技巧为主,队长是去年全国个人冠军刘倩;另一队则以舞蹈为主,队长是今年的冠军李春汶。

  “为了亚运会,我们练了一年多,”漂亮的刘倩有着武汉女孩特有的自信,“评价好不好?还用问吗,每次决赛都会把我们武汉的请过去呢!”刘倩对记者说道,“我们的任务就是让观众嗨起来!”作为队中最能镇住场的队员,刘倩在奥运会、NBA的舞台上都曾表演过,“我会给大家信心,亚运会小意思啦,哈哈!”

  不过在风光的背后,女孩们也付出了许多,“我们也有军规呀,不许拍照、不许签名,不许迟到,不许看比赛,服装还要统一……哇,简直让人没法活啦。”陈琛是技巧队众人托举的“塔尖”,别看她外形娇小,可却是一个可爱的咔娃依,她喜欢Ipad和最新款的MP4,“这一次真的好严格,上午10点演出,7点就要候场。”陈琛夸张地吐了吐舌头,“有一次仲满就在我旁边,可惜却不能合影,这么大个帅哥错过了,郁闷呀……”

  最兴奋

  林丹和我们合影啦

  当然,对每一位拉拉队成员而言,站上中心赛场进行表演的时刻,“永远是最兴奋、最给力的时候”。亚运会上,武汉的两支拉拉队活跃在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藤球以及水球、跆拳道等许多比赛的现场,李春汶说道:“我们最喜欢的场地就是男篮比赛的场馆了,这个场馆刚刚举行过NBA中国赛,很大,地板锃亮,观众一起尖叫起来,哇~真的是会把房顶都掀掉!”

  不过,最让拉拉队员兴奋的还是21号晚上羽毛球的决赛现场,“说好不让照相的,但林丹就站在我们旁边,”刘倩说:“当时林丹刚刚夺冠,心情很好,见我们眼巴巴地看着他,他居然主动走过来和我们合影,那一刻,别提有多开心啦!”

  最难过

  现场没有一名观众

  当然,有开心就会有失落。在广州,武汉拉拉宝贝们住在一个招待所,“吃的都是盒饭,每个人都带着一瓶辣椒酱和腐乳,”刘倩说:“最关键的是房间里没网线,这让队中一大群90后很是失望。”

  此外,由于各个场馆的条件不一,很多时候休息室,仅仅只是一个简单的房间,“里面连张椅子都没有”,由于候场时间大都在三个小时左右,“不让看比赛,时间就特别难熬。”

  不过,生活中的困难还能克服,没报酬也无所谓,真正让宝贝们最难以接受的是,现场没有观众。“那天一进软式网球场,天啊,一个人都没有,当时就晕啦。”陈琛说道。没有观众反而要跳得更努力。陈琛说道,“教练说的对,因为我们代表的是武汉,是学校!”武汉拉拉队当时在表演结束后,得到了中华台北队和日本队队员、教练的一致掌声,“虽然比每一次演出后的掌声都要小,但却很珍贵!”陈琛自豪地说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