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公裁判让张山"独享特殊" 四川裁判身份执法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4:45  扬子晚报

  一位澳大利亚人当上了亚运会飞碟射击的裁判,这多少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在广州亚运会飞碟赛场,就有这么一位。不过,他有个中文名字,叫张德胜,是一位来自四川的国际裁判,而且他还是张山的老公。实际上,直到昨日,众多媒体并不知道这位一直站在张山身后的裁判居然是这名倍受关注的名将的老公。

  其实,张山找了一个澳大利亚的老公早就不是新闻了。这人是一位飞碟射击爱好者,也是一位国际裁判。不过,有关张德胜名字的由来却知之甚少。据悉,在张山刚结婚不久,两口子在与朋友们的一次聚会中,由校领导给取了这个中文名字,意在让张山多在比赛中取胜。这次亚运会,他就受中国射协之邀,以四川裁判的身份前来执法。

  实际上,一直以来,张德胜在空闲的时候都会到中国队陪伴张山,并在训练中甘做一位“枪童”。平时张山训练,杠抢、擦枪、收枪都是张德胜的事。然而,这次在广州,除了在赛前训练时可以和张山进行短暂交流之外,比赛时他只能当个看客。昨日,张德胜远远地站在张山身后与爱妻“同欢喜,共患难”。直到全部比赛结束之后,他才走到张山身边“问寒问暖”。“她们拿到团体金牌,我真高兴,张山为此所做的一切得到了回报。”张德胜说。这种“妇唱夫随”成为亚运赛场的一大亮点。“在我参加大赛的时候,他都会跟着我,只不过这次的方式与以往不同罢了。”

  作为一位名人的老公,张德胜无疑也成为射击场上的一位名人,与他打招呼的裁判、选手可谓数不胜数。

  张德胜告诉记者:“我们都是将飞碟融入到生命里的那种人。除此之外,我们在生活中也很合拍,我不抽烟不喝酒,张山很喜欢。我们一起看电影,听演唱会,但是我不敢看她打比赛,我会紧张,比自己比赛还紧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