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力0.1的准盲人竟夺射箭冠军 潇洒表示:靠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8:43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陈华

  一名视力只有0.1的“准盲人”,在不戴眼镜的情况下凭感觉出手,最终夺取射箭冠军?这并非天方夜谭,韩国射箭名将林东贤在亚运赛场创造了这样不可思议的奇迹。

  亚运会男子射箭团体决赛昨天结束,传统强队韩国队第七次夺得金牌,首个出场的主将林东贤居功至伟。赛后他潇洒地表示,“射箭靠的是感觉。”

  站在70米远的地方,林东贤需要瞄准的,只是靶心那一抹鲜红。从9岁开始,林东贤就拿起了弓箭,凭着刻苦的训练和过人的天赋,他进步飞快。然而,他在16岁时视力开始不断下降,现在只能看见6米之内的东西,而正常人的可视范围是600米左右。

  很多人觉得林东贤不能再继续射箭,但他从来没有放弃。18岁,他与队友配合摘得雅典奥运会团体冠军,成为奥运会射箭史上最年轻的男子金牌得主。北京奥运会,他赢得自己的第二枚奥运金牌。今年4月,国际射箭联合会官方网站称他为“世界最佳”。

  对林东贤来说,只要能区分靶心的深红色和靶心之外的淡黄色和白色足矣。“当我眺望箭靶时,我所能做的只是区分不同的颜色。如果我连颜色都分不清,那就麻烦了”,结束比赛后,林东贤如此告诉记者,“我之前试过戴眼镜,但实际上这样会让我在射箭时感到不舒服。”

  虽然很多对手输给林东贤之后都哀叹自己输给了“盲人”,但这恰恰是他继续前进的动力。他说:“在韩国,夺得金牌可以免服兵役,这个团体金牌可以让队友金优镇免服兵役,我们还能在一起拿更多金牌,我很高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