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落水蒙古选手:全力以赴成为优秀的皮划艇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3:2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奕嘉)对来自蒙古的巴勒丹贡布·普列布苏伦来说,在宽广无垠的大草原上骑马驰骋,肯定要比他现在所从事的皮划艇运动简单许多。不过,即便在经历广州亚运会皮划艇静水预赛翻船落水的意外之后,巴勒丹贡布说,虽然骑马容易多了,但他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皮划艇运动员。

  在22日进行的皮划艇静水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预赛中,巴勒丹贡布和他的搭档干呼亚格·额尔敦布勒干在赛道上遭遇翻船落水的意外事件。尽管很快被救上水面且安然无恙,但他们却因此没有取得成绩,只能带着遗憾离开赛场。

  干呼亚格赛后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参加亚运会,“以前我们训练用的皮艇比较陈旧,这次比赛我们坐上了新的皮艇。对我们来说,还不是很适应新艇,所以划得比较困难。”

  巴勒丹贡布则说,皮划艇静水在蒙古并不普及,他最早是通过看电视才知道有这项运动的,“后来我参加了一个皮划艇协会,开始接受专业训练。”

  翻船落水的意外并没有打断他继续皮划艇静水的运动生涯。“对我来说,骑马当然容易多了,”巴勒丹贡布笑着说,“但我现在是一个皮划艇运动员,我要全力以赴成为一个优秀的皮划艇运动员。”

  蒙古皮划艇静水队教练克里斯托弗·卡特赖特赛后表示,由于蒙古秋冬季节天气十分寒冷,因此蒙古皮划艇静水运动员训练时间集中在夏季,训练时间较为短促,“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参加广州亚运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展示奥林匹克精神,而且来结识一些新朋友。”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