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启刚避谈郭晶晶 称中国金牌数将多于他国之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7:53  新浪体育
霍启刚接受新浪体育采访霍启刚接受新浪体育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16时,中国香港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讲述关于中国香港申办亚运会的相关事宜,由于发布会全场均由粤语进行,发布会后新浪体育第一时间采访了中国香港代表团的霍启刚先生。

视频-霍启刚避谈郭晶晶 香港办亚运会钱不是问题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谈到本次亚运会的举办情况,霍启刚先生认为:“这是我在广州时间最长的一次,感觉广州变化很大,组织非常完美,很多细节性的东西想得很细,整体上亚运会举办得非常好。”

  对于中国香港准备申办2023年亚运会的问题,对于申办金额是否值得的问题,霍启刚认为:“金额只是一部分的考虑,我体育界觉得很合适。这次是我们亚运历史上最佳成绩,背后的故事也很感人,民众的支持率也有很大提高,这些对香港申办亚运会是非常有帮助的。没有老百姓的支持,是很难申办亚运会的。”对于金额问题,“不要光看400个亿,这400个亿,政府已经表示,其中有300个亿是用于场馆建设,就算没有亚运会也是要做的。不是没有亚运会就不建新的设施。”

  接下来霍启刚对中国代表团的表现提出了赞赏:“中国队的金牌抛下其他国家很远,统计一下的话,中国的金牌比其他国家的金牌加起来还要多。”对于中国香港代表团的表现,霍启刚说:“中国香港代表团的成绩是亚运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我觉得这个对运动员和市民都是非常鼓舞的消息,很多香港市民通过媒体的报道看到了运动员的辛苦和精彩表现,包括我们自行车队的感人故事,这两个礼拜的故事可以展现我们的香港精神。”

  在谈到自行车比赛的事故中,霍启刚说,当时他正在现场:“当时我非常担心,马上跟团部和教练联系,去了解情况,看是否要回香港,最终决定去上海治疗,本来是希望能拿到一枚银牌,但是运动员的健康更重要。”

  期间记者向霍启刚提问,郭晶晶本届亚运会并没有参加,那么如果郭晶晶复出能否重回巅峰,对于现在新人的表现,能否接郭晶晶的班,对此,霍启刚婉拒了记者的提问,认为这是中国代表团应该回答的问题,并拒绝了对这个问题的拍摄。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前方报道小组 王博)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霍启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