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建安主动为男排成绩差担责 宁可上场打发泄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北京时间11月24日,中国男排在亚运会男排5-8名的争夺中,3比0战胜沙特,他们将与印度队争夺本届亚运会的第五名。赛后周建安表示成绩下滑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但是打出了低水平,就是教练没带好。

  输给日本队后,中国男排的信心和情绪受到极大挫折,周建安表示这两天一直在做运动员的思想工作,他说:“看似后面的比赛好好,其实难度很大,毕竟队伍没有进入前四,压力不压力不说,自身的心气也会不足,这两天做这方面工作。”

  今天虽然赢下沙特队,周建安认为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还是比较平淡,但是好歹把丧失资格的不愉快心情释放了一下。接下来对阵印度争夺第五名的比赛,对手给中国男排的压力会比这场大,希望能表现的更好。周建安表示对阵印度的比赛要尽量发挥队伍的优势,他说:“对阵伊朗和日本这两场比赛,中国队的优势被完全限制住了。能不能打败印度,就看对手在给我们施加压力的情况下,自己能不能把包括拦网、快变的技术特长发挥出来,希望明天更多的队员能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

  中国男排今年比赛胜少负多,周建安坦言队伍的整体实力在下降,他说:“不管从精神面貌上面,还是从技战术能力方面,感觉队伍的整体在下滑。造成下滑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教练带这支队伍,如果队伍打出了低水平,就是教练没有带好。”

  周建安曾经也是中国男排队中的一员,谈起老男排和新男排的不同,他说:“只能说年代不一样了!”但是场下督战的他表示宁可在场上打,也不愿在场下看。他说:“在场上我可以发泄郁闷,但是作为教练只能把队员的郁闷往身上扛。”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报道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