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拳击闯入亚运决赛 或成伦敦奥运新夺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网广东佛山11月24日体育电(记者姬烨) 女子拳击进入伦敦奥运会,并设有三枚金牌,公众对女子拳击的关注度一下热了起来。在广州亚运会上,女子拳击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女拳手表现出色,参赛三人全部闯入决赛。这让人不禁猜测,女子拳击能否成为中国军团在伦敦奥运会上新的夺金点。

  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认为,女子拳击入奥确实是中国奥运夺金的好机会,中国女拳手在国际大赛上成绩一直较好。但因为女子拳击仅有三个小项进入奥运会,世界上优秀的女子拳手都会向这三个级别靠拢,中国选手将会遇到非常激烈的竞争。在伦敦奥运会上夺金,对中国女队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此前,中国女子拳击曾夺得7枚世锦赛金牌。在2008年宁波世锦赛上,中国女子拳击更是一举夺得5金。然而,随着去年八月宣布入奥成功,世界女子拳击运动发生了巨大变化,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加强了对女子拳击的重视和投入。在今年的巴巴多斯世锦赛上,中国队只有任灿灿在51公斤级中摘得一枚金牌,中国女子拳击正逐步感受到来自对手的压力。

  本届亚运会,世界冠军任灿灿在半决赛中受到了印度名将科姆的挑战∑姆曾经五次在世锦赛46公斤级比赛中夺冠,今年她升级至51公斤级,为的就是能抢得奥运级别的一席之地。在60公斤级半决赛中,三届世锦赛冠军、朝鲜名将尹锦珠也是跨级别参赛,她由57公斤级提升至奥运级别60公斤级,比赛中她给中国拳手董程制造了很多麻烦。

  1 2 下一页1 2 下一页

  张传良分析,目前,女子拳击运动在亚洲的中国、印度、朝鲜、菲律宾开展较好,世界范围内俄罗斯、德国、爱尔兰、美国、加拿大等发展速度较快。他说,中国女子拳击目前处于相对优势地位是由于我国开展较早,而其他国家之前并不重视。但在女子拳击入奥之后,一些拳击先进国家必将依靠高水平的训练体系和教练优势,大幅提升女子拳击水平。

  在51公斤级、60公斤级、75公斤级这三个奥运级别中,张传良认为中国队在75公斤级最有奥运冲金的可能。李金子在今年的世锦赛中获得该级别银牌。“因为在这个级别比赛中,世界整体水平不高,中国队可以利用自身优势,在短期内赶超对手,”张传良说。

  51公斤级,虽然中国队拥有任灿灿、张喜燕等优秀选手,但其他国家在该级别也有实力强劲的选手,而且还有许多其他级别的名将转投该级别,使得这一级别竞争十分激烈。60公斤级,中国选手实力较弱。

  张传良介绍,在女子拳击入奥之后,目前全国已至少成立了15支女子拳击队伍,各地均加快培养和选拔年轻选手。“在入奥之前,女子拳击业余训练比较多,但现在各地都开始抓,相信中国女子拳击将迎来春天,”张传良说。

  据悉,中国女子拳击备战伦敦奥运会分为三个阶段。2010年是积累年,期间最主要的赛事是广州亚运会,要通过大赛来检验训练水平。2011年是提高年,中国女队将全力备战2012年的世锦赛,因为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将取决于世锦赛成绩。2012年是突破年,中国女队将力争完成奥运夺金任务。

  上一页 1 2上一页 1 2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