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翔飞人一战重返世界前3 仍有保留足可叫板罗伯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3米09,足以让所有人都感到异常激动的成绩,缺席110米栏正赛整整半年后(5月23日黄金联赛上海站),刘翔在亚运会第二枪比赛中,跑出了13秒09这个足以称得上是世界级水平的成绩!是的,世界水平,这个成绩放到无论是放在2009年还是2010年的世界舞台上,都足以让刘翔重返世界前三。

  自打北京奥运会后,刘翔已经远离了世界一线舞台整整两年,尽管去年上海大奖赛有过13秒15的成绩,但这个成绩只能说是一般,而如今的13秒09,就是质的改变,翻开今年男子110米栏成绩一览表,可以看到,今年跑得比13秒09这个成绩快的,就只有状态超一流的奥利弗,以及古巴的罗伯斯,而他们也不是每次都能跑到13秒09。刘翔,缺席这么多天后的一跑,就已经列到今年世界第11好成绩。

  由于今年没有室外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被普遍认为是田径小年。但即使到了田径大年,13秒09也是有着相当竞争力的成绩,08奥运会年,跑到13秒09的只有4个人,除了前面那两人外,还有特拉梅尔和如今状态不再的希克斯。09世锦赛年,是男子110米栏集体低迷的年份,13秒09可以和奥利弗并列世界第二的好成绩,柏林世锦赛冠军布莱德怀特夺冠成绩只有13米14。

  2010年奥利弗是如有神助,跑了一大堆13秒00内的成绩,让罗伯斯都退让三舍。奥利弗跑黄金联赛,罗伯斯宁愿跑二线的挑战赛也不会去硬碰,而奥利弗之外,刘翔已经不用看谁谁都是比不过的对手了。现在的刘翔,已经可以叫板同样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的罗伯斯,毕竟罗伯斯跑了一季,只有三次进入13秒10,最好成绩是13秒01,另外两个成绩分别是13秒08和13秒09,何况刘翔还表示自己今天还有保留。

  辉煌之时的回忆,多少让人感伤,曾几何时,和鼎盛期刘翔差两个档次的史冬鹏都能把刘翔胜一回(这里并非诋毁,得承认是事实),而捷克的斯沃博达、匈牙利基斯、英国特纳,这样放在欧洲是一流,但在世界大赛进前八就谢天谢地的选手,都没有把战胜刘翔看成是多么了不起的胜利。带伤作战的刘翔,今年室内世锦赛和钻石联赛上海站的表现,的确让人们对他再次受伤后,能达到多大的改善空间,充满了疑惑。

  但现在一切的疑惑,都化为了那抑制不住的欢呼和如花朵般绽放的笑颜,今天的刘翔,当然不会是七八成的刘翔,在亚运这个舞台,面对着有点陌生的对手,今天的刘翔,虽然竞争压力小了点,只是前三栏看得出,刘翔对那种感觉稍微有点陌生。如果到了世界赛场,必须从头到尾发挥的对手,已经适应了的刘翔能跑多少?我们充满着期待!

  佩恩、威尔逊、乔-布朗、希克斯,这些刘翔鼎盛时期经常碰到,但拿下基本没问题的美国强敌选手,来年看来又要和刘翔进行大规模正面交锋了。憋了两年的刘翔,至少面对之前提到的这些世界一流半、打好了拿世界大赛前三也完全有可能的选手,完全能够击败之。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