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08年走完110米就算体育精神?说我的人不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3:20  新浪体育
刘翔第一时间接受采访刘翔第一时间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在夺得亚运会110米栏三连冠之后,刘翔做客央视《亚运风云会》,倾吐了2008年退赛至今的心声。

  2008年北京奥运会退赛之后,对刘翔的非议声此起彼伏,甚至还给他冠上了很多外号,对此刘翔自己也早有耳闻。“有叫我‘刘跑跑’啊什么的,都没关系都没关系,这确实对我来说是一次失败,我承认,但这根本不能证明什么,我还是可以重新站起来。”刘翔说道,与这些相比,一直支持的人才让他感到更加可贵,“运动员谁都可能遇到伤病,高峰低谷只有他自己知道,我也一直想感谢支持我的人,一些翔迷,感谢他们。”

  有一种声音是让刘翔走完奥运会那条跑道,而不是退赛,“走完110米栏?走到终点?去证明一些人所谓的体育精神的理解?他们不懂!”刘翔笑了笑,“说这些的人根本就是一个局外人,看客,不懂。他们觉得这就是体育精神。我觉得当冲过终点的时候,展现自己的时候,这才是体育精神。”

  经历过2008的重大挫折后,刘翔对待伤病也有了全新的理解,哪怕是今后的比赛很可能还会出现伤病。“伤病又出来?旧的伤病后肯定会新的伤病,还是慢慢去战胜它克服它,循环。尽可能做到最好,很多东西你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刘翔说道。

  刘翔现在想做的,只是去展示自己:“我已经想得没以前那么多了,现在只是想把握更多机会,毕竟运动生涯有限,大型比赛有限,尽量做到最好,其他什么结果我没再想过,今天就算我没拿到冠军,也没什么。”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