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找回自信刘翔"嚣张":还没完全释放我还有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3:44  长江商报

  现在网消息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预赛后,刘翔就公开了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终极目标——跑进13秒20。然而,他显然是保守了。在昨晚进行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跑出了13秒09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毫无悬念地夺得该项目冠军。至此,“中国飞人”不仅连续第三次打破了赛会纪录,也成为亚运会历史上首位连续三届均夺得同一项目冠军的选手。 “我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我还有料!”重新找回自信的刘翔又变得“嚣张”。

  从22日的预赛来看,远离赛场半年的刘翔恢复得非常好,尤其是他的栏间节奏又回到了巅峰时的感觉,13秒48也是刘翔近3届亚运会预赛的最好成绩。人们记忆中那道红色闪电又回来了。昨晚7点40分,决赛检录之后,参加该项目决赛的八名运动员一起出现在田径赛场,看到刘翔,看台上的观众们兴奋不已,加油声此起彼伏。

  刘翔从第六道出发,排在中国飞人两侧的分别是韩国的朴泰映和日本选手青木悠人。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被分在第四道,他在预赛时发挥不佳仅跑出13秒89。发令枪打响之前,由于现场6万多名观众欢呼声过大,经验丰富的刘翔为了更清楚地听到枪声,马上向裁判示意要求重新准备,现场立即安静了下来。

  7点50分,比赛正式开始。刘翔在前三个栏的优势并不明显。不过,进入后半程后,刘翔便迅速拉开与对手的距离,漂亮地完成了自己的比赛。在刘翔冲过终点的一瞬间,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刘翔的爸爸和妈妈也起立为儿子鼓掌,特别是翔妈妈,连蹦带跳显得非常的兴奋。

  “真的没有想到会跑出这个成绩。感觉没有特别好的环节,不过过栏都还比较顺。”赛后看到电子屏上定格的成绩,刘翔显得很高兴,他和获得银牌的老队友史冬鹏一起手持五星红旗,绕圈小跑向现场观众表示感谢。刘翔坦言,自己在比赛中还有所保留,好的状态还没有真正释放出来,“等从罗伯斯那里夺回世界纪录,我就真正康复了。”

  花絮

  上厕所也被直播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深知很多人都在关注着刘翔昨晚的一举一动,于是在比赛前一个多小时,央视派出长年跟踪报道刘翔的记者冬日娜,守在训练场地,对刘翔的赛前热身情况进行直播。

  “刘翔和史冬鹏虽然一起坐车抵达赛场,但他们并不在一起热身,史冬鹏在训练场的另一头自己练。赛前的热身训练不仅是身体的热身,也是神经体统的预热和逐渐启动……”冬日娜熟练地介绍说,与往常一样,她很自然地把手指向场地内的刘翔。电视直播镜头顺着冬日娜手指的方向拍过去,但没有想到,当时刘翔正闪身进了一个简易厕所,就这样,“飞人”上厕所也被直播了。

  刘翔又“值钱”了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3年前,中国品牌研究机构曾精心估算出刘翔的商业价值为4.61亿元,但从2008年8月退赛到年底,刘翔的经济收入陷入低谷。

  亚运会夺冠对刘翔来说是一个绝佳的“翻身”机会。据了解,目前已有很多商家重新盯上了刘翔,一公关公司负责人在赛前与记者交流时表示,“只要刘翔能够卫冕成功,拿到三连冠,就将有价值千万元以上的大单等着他。”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