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冬鹏甘愿配角更像大哥 赤裸上身T恤递给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9: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广州报道

  13秒38,史冬鹏第二个冲过终点线,他没有能再次超越刘翔。不过,昨天比赛的结果已经不重要,他与刘翔的兄弟情更值得回味:“战胜刘翔是我的目标,未来我肯定会更加努力。不过,我知道自己与他还有很大差距。”

  这注定是刘翔一个人的比赛,好在现场主持人一再提醒,所有人也应该注意一下史冬鹏,毕竟他也为国争得过荣誉。与每一个运动员一样,热身,准备,史冬鹏就安静许多。没有什么加油的手势,他的注意力始终集中在前方,他要努力跨越每一个栏架。

  比赛中规中矩,即便预赛中输给沙特阿拉伯选手艾哈迈德,可大史昨天目标依然十分明确,就是跟着刘翔跑,跑出自己习惯的节奏。

  前半程,他并没有什么优势,不仅输给刘翔还落后于沙特选手。不过,后半程中,他也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将第二名牢牢握在手中。13秒38,帮助大史获得第二名,同时,又一次在亚运会的赛场上,实现中国选手包揽男子110米栏冠亚军。

  亚军,史冬鹏依然甘愿在刘翔身边当配角。绕场一周,刘翔除去上衣抛向看台,他也做了相同的事情。只是在接受采访时,他更像大哥,将T恤递给了刘翔,而自己始终赤裸着上身。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两个人偶尔也会低语几句。史冬鹏昨天说:“这个成绩已经是我今年最好成绩了,我个人很满意。应该说,我预赛发挥并不理想,不过,通过调整我还是在决赛中发挥的不错。”

  比赛结束了,史冬鹏又要与刘翔分开,不过,他们的目标没有变,就是明年的韩国田径世锦赛,“我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发挥,争取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史冬鹏昨天说,做到这一点不容易,“我一定要抵挡住年轻选手们对我的冲击,努力吧。”

  

更多关于 刘翔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