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培刚:刘翔一句话让我欣慰 伦敦奥运是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9: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广州报道

  刘翔出场,注定是本次广州亚运会最火爆的。所有人都在关注他,看他一个人表演。或许他自己感受不到什么,可他身旁的人能清楚地感觉到:刘翔更加有自信了。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培刚昨天说:“亚运会给刘翔很多信心,接下来就是准备伦敦奥运会了。”

  亚运村的生活很单一,很多时候,刘翔会通过微博(http://t.sina.com.cn)写上几句,来舒缓一下自己的情绪。不过,亚运村里,刘翔也见到许多老朋友。杨培刚,原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院长,从北京奥运会退赛,直到刘翔伤愈,他一直都在身旁:“那会儿,刘翔真是从天堂坠入了地狱。”杨培刚回忆:“2009年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13秒15,我们曾经看到了希望,但不曾想,出现反复,让我们再次等待。”

  离开刘翔训练的地方,前往上海体育学院党委担任副书记,杨培刚永远记得临行前,刘翔对他说的话。“刘翔当时就跟我说,‘放心吧,人越长越大,我也会学会为自己减压的。’当时,听了这话确实觉得很欣慰。”杨培刚说:“尤其,这次在亚运村里再见到他,真觉得他成熟了许多。从受伤到现在,刘翔本人并没有太大变化,只是他的自信心越来越强了。跟他接触,感觉他的话没有很多很多了,不过,他底气确实足了许多。”

  这次作为裁判来到广州,杨培刚感受到这里人们的热情。“刘翔不管走到哪里,他依然是全国大众的焦点。特别是这个比赛的成绩,更让所有人值得兴奋,这对他也是一种鼓舞。”杨培刚笑说,“现在在广州,不管到哪里,大家都在说,要看刘翔。”

  虽然已经不在莘庄基地,但杨培刚透露,按照惯例,刘翔肯定会在亚运会后进行一个短暂的调整。“脚的各方面肯定还会做一系列检查,至于去哪里现在还不确定。“杨培刚说,“因为上海华山医院的这套东西,现在已经跟美国那边接轨。”

  亚运会冠军,让刘翔再次雄起,杨培刚同样认为,这次刘翔肯定收获不少信心:“亚运会比赛其实也是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那才是他现在心中唯一的目标,他希望再次证明自己。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