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表情刘翔搞笑凝重害羞 夺冠后那个动并没特别含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0:1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于国鹏  王红军

  夺冠后的刘翔,给大家最多的印象是他的喜悦和激动。

  其实,赛后他的许多“表情”,能让大家了解一个更加立体、真实的刘翔。

  比如搞笑。新闻发布会上,一位来自境外的记者获得向刘翔发问的机会,开头一句:“首先感谢国家,感谢主持人……”引来现场一片笑声。不料,回答问题的刘翔如法炮制,开头也来了一句:“我也感谢国家……”现场爆笑。随后他才认真地回答了这位记者提出的问题:“其实我夺冠后做的那个动作并没什么特别含义,只是率性,为了和现场观众更好地互动。”

  比如凝重。前些日子上海一幢高楼意外发生火灾,造成几十人失去生命。提到这件事情时,刘翔的表情瞬间凝重起来,“赛前,我对这件事的进展一直挺关注。高楼大火事件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我也非常痛心。也希望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人都能认真仔细地做好每一件事情,避免灾难重演,尤其要防患于未然。”

  还有害羞。“现在有没有女朋友?如果有了女朋友的话,你是会向公众公开呢,还是只是私下里分享这份感情?”当被问及感情问题时,刘翔表现得有点羞涩起来,“其实不光是运动员,每一个正常人都渴望有一份感情去恋爱、结婚,白头偕老。我很好,谢谢!感情的事情其实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希望自己能遇上比较好的吧!”

  但从挫折中走过的刘翔,其实更加看重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他表情非常真挚地说:“过去两年里,我遇到很多不顺利,有些起起伏伏,但是每个人遇到我都会跟我说加油,鼓励我要有信心,这是我最好的动力,我也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回报大家的善意和支持。”

  (本报广州11月24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