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康复引孙海平困惑 价值百万治疗仪该不该引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飞人刘翔第三次亚运会之旅给人们带来了无限惊喜,他以13秒09打破亚运会纪录,夺得三连冠。不过他的教练孙海平近期却因为一台十几万美元的治疗仪十分困扰。

  两个月前,刘翔再次赴美进行康复检查,收效之好超出孙海平和刘翔预料。之所以有改变,主要是一台神奇的治疗仪对自己的脚伤康复起了一定作用。遗憾的是,那种状态只是昙花一现。回国后,刘翔的脚伤处再次成为制约他飞翔的拦路虎。

  刘翔医疗保障小组负责人、华山医院教授陈世益也认为,在国内刘翔康复缺乏有针对性的设备,让医生对刘翔的康复有种有力使不上的感觉。

  一台治疗仪十几万美元,以其价值来看,不算贵。然而问题是,这些针对性极强的医疗设备,都必须有具备专业知识的人来操作,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在国内,却找不到这样的人才。

  孙海平担心,万一买来了效果不如想象中好怎么办,另外谁来操作也是一个问题。

  如果买来只给一个人用,自然有点特殊化了,但是曾为刘翔脚伤做过手术的克兰顿医生在亚运会之前为女子长跑运动员白雪进行了诊断,他透露,白雪的脚伤病症和刘翔的情况和部位都很像。看来,如果能够引进这台高科技的运动伤病康复仪器,受益的应该不仅仅只是刘翔一个人。

  随着刘翔的夺冠、状态的回升,他也发出了重夺奥运冠军的豪言,中国该不该花钱买这台冲击波治疗仪,值不值得让刘翔有机会可以再试一试,让中国飞人能在伦敦奥运重新起飞。

  
相关报道:新民晚报:让刘翔试试治疗仪又何妨 2010-11-24 16:01:04
刘翔伤后康复引发难题 价值百万治疗仪该不该引进 2010-11-24 15:58:56
孙海平心仪美国治疗仪 缺专业人才操作成头号困惑 2010-11-22 16:31:11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