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看刘翔引发交通堵塞 “人来疯”再忽悠孙海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1:17  上海青年报

  13秒09!亚运三连冠!再破亚运会赛会纪录!飞人刘翔昨晚在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上演了完美的复出秀,蛰伏数月带给国人的,是强烈的痛快情绪,亚运会最激动人心的场景在这一刻诞生。

  本报特派记者 陈宏 广州专电

  18:00 “看刘翔”引发交通堵塞

  从市区前往奥体中心的路,媒体班车平时20分钟就能开到,昨天花了40多分钟,翻倍了。司机说,太多前往奥体中心看刘翔比赛的人了,尽管媒体班车走的是亚运会专用通道,也依然堵车。在奥体中心的枢纽站再换乘前往体育场的摆渡车时,竟然车里挤满了同行,这在前几天同样是不可思议的——很多在其他赛场的亚运记者,很多人并没有采访刘翔的任务,也都赶了过来,“就是为了看刘翔”。

  抵达奥体中心体育场后,尽管离刘翔的比赛还有近两个小时,体育场的观众看台只剩下最顶端的“遥远看台”还没坐满人,这让之前比赛的很多项目运动员都笑着说:“好有比赛气氛,沾了刘翔的光。”而在之后的半个小时内,不断涌入的人群,把那些偏僻的角落也都塞得满满当当——即使是百米跑道另一侧的看台,都同样坐满了人。到刘翔比赛时为止,估计有七八万人抵达现场观赛。

  19:35 出场服装有玄机

  刘翔终于出场了!不用抬头,从全场的反应就知道了,甚至能知道刘翔在干吗。进场,尖叫;蹲下来试起跑器,尖叫;试跨,尖叫!全场就没停歇过。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刘翔被很多朋友戏称为“天王”,但他确实有这个风范。

  决赛的刘翔,又换了一套衣服出场——预赛时那件著名的写满“隐藏实力”等广东话的T恤,已经在网上大红,昨天他不再隐藏实力,换上了更明亮的白色,上面印着自己的名字“LX翔”,还印有自己大幅的跨栏照片。记者从刘翔团队了解到,这并不是他“自恋”,而是所有人都希望他借用这个方式,来重新诠释自己的霸气!

  比赛开始前的刘翔,仍然是那个搞笑、喜欢扮可爱的刘翔,观众一欢呼,他眯着眼睛冲大家笑;主持人介绍“刘翔和史冬鹏,是我们的英雄”,英雄就伸出双手做个V字手势,让全场都爆笑不已。

  “这些动作都是随性的,没有刻意去准备,只是为了感谢观众,逗大家开心,开心就好!”刘翔后来告诉记者说。

  19:50 “人来疯”再忽悠孙海平

  发令枪响,非常顺利,没人抢跑。刘翔并没有因为实力超群就放弃压枪,高速启动,快速攻栏。还不到半程,刘翔开始确立明显的优势,到了最后几个栏时,他已经遥遥领先。

  “我会注意安全的,争取跑进13秒20,条件不合适不跑这个成绩也可以。”赛前刘翔“假惺惺”地宽慰担心他受伤的孙海平,但一上场,他又“人来疯”了,这父亲刘学根又开心又担心的。

  13秒09!他带给了人们和刚复出时同样的惊喜和震撼。刘翔也很兴奋,他找到史冬鹏热情拥抱,对着镜头示威时,满脸都是“我用成绩说话”的自豪。

  现场主持人又开始肉麻地煽情了,直接高呼“刘翔,你是英雄!史冬鹏,你是我们的骄傲!”。但在这样的情境下,这话似乎一点都不为过,因为应和他的,是全场的掌声和叫声。不在现场的人难以了解现场情绪有多高涨,刘翔的母亲都忍不住站了起来,兴奋地鼓掌。

  19:55 “跟着我跑,破纪录”

  赛后,刘翔和史冬鹏披着国旗绕场感谢观众。史冬鹏脱掉比赛服扔上了看台,刘翔跟着也脱掉扔上了看台,看台上挤成一团。

  披着韩国国旗的朴泰硬一个人静静地站在终点线处,没有去庆祝,但他的脸上没有寂寞,他带着微笑看着刘翔和那些几乎癫狂的观众。朴泰硬跑出了13秒48的个人最好成绩,同时这个成绩也是韩国新的全国纪录;史冬鹏跑出了13秒38,这是大史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刘翔告诉记者说:“赛前我也跟大史说了,跟着我跑!”

  这就是天王的魅力。尽管赛后大史说“击败刘翔是我的目标”,但他输得心服口服,刘翔光着膀子在接受采访时,他找来T恤递给刘翔穿上,而他自己也套上了那件印有刘翔名字和照片的纪念T恤。

  20:40 发布会遭遇“剧烈骚扰”

  刘翔一离开混采区,所有的记者都赶紧往新闻发布厅冲,瞬间,大厅所有的位置都坐满了人,没抢到位置的,站在两侧的空隙。田径开赛以来,还从没出现过这样的盛况,主持人开讲:“首先说明一下啊,下面先开的是男子跳远的发布会。”大家也都跟着乐——哪怕在刘翔发布会之前还有10个发布会,也没人愿意离开一分钟。

  在比赛结束45分钟之后,在无数志愿者的保护下,刘翔等人进场,开始接受提问。持续20分钟的发布会,一直遭受着“剧烈骚扰”,关得紧紧的大门,丝毫挡不住外面“刘翔刘翔”的喊声。不过,好在刘翔妙语连珠,“我首先感谢国家”、“他们大概是羡慕嫉妒恨”等等引发的全场爆笑声。

  发布会结束时离比赛结束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但观众仍然不愿离去,发布会楼顶的平台上挤满了人,上面喊“刘翔”,下面就接“加油”,声势浩大,让外界的种种攻击声,统统变浮云。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