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诸宸:孩子比下棋更让我幸福 丈夫什么都让着我

  一袭紫衣的诸宸,没有和身旁的队友那样头披黑巾,态度似乎也要随意许多,时不时地站起身来四处走一走,看一看,但最终总会走到赛场最角落上,在她丈夫穆罕默德的身后,静静地站一会,然后径直走回自己的赛桌。

  有趣的是,开始最轻松的她,却是全队结束最晚的一台。穆罕默德的比赛结束后,诸宸再也没有站起身来,不时地眨巴着眼睛。终于,诸宸微微一笑,下出了致胜的一招。

  诸宸轻移莲步,笑着走向记者,是啊,又有两年未见了。依然美丽的她,如今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可近看眼角也有了些岁月的痕迹。

  对诸宸来说,这次广州亚运会相当于第二次当上东道主了。四年前,诸宸顶着天大的压力改换了国籍,为多哈亚运会当了回东道主棋手。四年后,她又回国参加广州亚运会,对所有的队友来说,她仍然是东道主。所不同的,是她的心情完全不同了。四年前,诸宸几度落泪挥手而去,同时又得承担着新东家夺牌的重大希望,压力让这位柔弱的温州女子失去了很多的欢笑。所幸的是,那次她拿了块铜牌。四年后的今天,诸宸在个人赛中连前八都没进,却依然一直在笑,她说:“下多久棋都不会累,比起上一次,这回轻松多了。”

  来了广州,家境都不错的卡塔尔队没有选择高级酒店,而是和其他运动员一样住进了亚运城运动员村。由于运动员村的伙食相当不错,诸宸也就没动过在广州走走的念头,连给队友尽尽地主之谊的机会都没有。这一点,队友没说啥,可在场上当裁判的诸宸表姐林烨却有意见了,“她和老公在一起,哪还想得到我?”

  孩子,是所有当父母的共同话题。“朱墨有多久没回来了?”记者问,诸宸笑笑答:“她暑假在温州呢,不过她改名字了。”说着,她抓过记者手里的笔记本,一笔一划认真地写下了两个孩子的中文名:朱恩娴、朱恩莹。这是诸宸爸妈的意思,为的是有个延续性。这样看来,想让诸宸再生第三胎,还不仅仅是穆罕默德的想法。她说,在多哈,家务做得倒是不多,但会花很多时间去陪两个孩子玩,做得最多的,还是用中文给孩子讲故事。至于下厨,诸宸脸红了:“这个……我一点不会的。”

  能重新坐到棋桌前比赛,对诸宸来说是另一件幸福的事。再要一个孩子还是选择性地下棋?这个问题最近老困扰着她,因为棋和孩子相比,孩子给她的幸福感更多一些,但她的生命里同样少不了立体的黑白棋子。为了下棋,诸宸连温州老家都不能回了,因为亚运会结束后,她又将和老公一起去征战世锦赛。

  穆罕默德一直在一旁看田径赛电视直播,看完了也不多打搅我们的交谈,只是拿手轻轻捣了捣诸宸的肩膀,诸宸嗔怪地回击了一下,这样的亲昵动作记者也是头一回见到。回过头来,诸宸说:“他挺好的,什么都让着我。比起过去,他现在懂事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诸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