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触底反弹豪取3连冠 冯树勇:他具备造奇迹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1:30  千山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 昨晚的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只属于一个人,那就是刘翔。13秒09的成绩,不仅第三次刷新了亚运会男子110米栏的纪录,同时也使他赛前“豪取亚运三连冠”的诺言变为现实。这是在折戟北京奥运会之后,刘翔跑出的最好成绩。中国选手史冬鹏也发挥出色,以13秒38的成绩获得银牌。

  昨晚,能够容纳8万人的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涌入了7万名观众,除了安保原因必须留空的不到一万个座位之外,其他位置可以说座无虚席。奥体中心昨天下午一直比赛不断,但当现场播音员每一次充满激情地宣布110米栏决赛在19点50分开始之时,现场的7万名观众就会爆发出狂热的欢呼声与掌声。而昨天从亚运村发出的媒体大巴,最热闹的当数开往奥体中心的那一班次。15:50的班车因为人数太多,不到发车时间就早早地坐满发车了。原本是半个小时一班的车,为了满足中外媒体的需求,当场又增加了一辆大巴并立即发车,这两辆大巴车载着满满当当的中外记者,驶往奥体中心。“今天这个记者数实在是太多了,2000我不敢说,但1000绝对有了”,奥体中心的一位负责记者接待的人员对记者说。昨天一位央视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会有6亿人通过各种方式观看刘翔,刘翔还是那么吸引眼球。

  在万众瞩目下,刘翔连续第三次夺得亚运会冠军,跑出的13秒09不仅打破了赛会纪录,也是他北京奥运会后个人最好成绩。虽然这个成绩和刘翔当年创造的世界纪录12秒88还有些距离,但这个速度已经证明了“飞人”已经起飞,以硬朗的姿态宣布:刘翔归来!

  孙海平教练赛后说:“真的没有想到他能跑这么快。这也难怪,他整整憋了一年,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说:“这就是刘翔,他具备创造奇迹的能力。我们相信他会重返世界顶峰。”

  刘翔在回答自己能否再破世界纪录时说:“我相信我能!虽然现在我还没恢复到最好成绩,但我认为自己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伦敦奥运会是我的目标。”

  特约记者 周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