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双保险"策略屡屡成功 刘翔圆梦亚运"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0:44  大连日报

  13.09秒 刘翔亚运三连冠

  本报讯(记者张林栋)昨天广州亚运赛场上,中国代表团的“双保险”策略屡屡成功。不仅刘翔、史冬鹏锁定110米栏金银牌,在男子1米跳板跳水、女子1米跳板跳水、女子撑杆跳、男子沙滩排球等项目决赛中,也见成效。

  昨天晚上,几乎所有的中国观众都在等待110米栏巅峰对决的那一刻。背负众望的刘翔在起跑优势不明显的情况下,快速追赶并一路领先,最终以13秒09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亚运会纪录,并成就了自己的三连冠。他的队友史冬鹏以13秒38获得亚军。刘翔的亚运夺冠,宣布“飞人”已经重返巅峰状态。

  在亚运会赛场上,中国代表团屡屡使用“双保险”战术,力争锁定金牌的归属。昨天,她们的这种战术不仅屡屡得逞,而且还是金银牌一个也不放过。在跳水比赛中,中国代表团的优势明显,在男子1米跳板和女子1米跳板决赛中,比赛完全成了中国运动员的独角戏。在女子1米跳板跳水决赛中,奥运冠军吴敏霞和90后小将郑霜雪,如事前预料的那样,吴敏霞从第一跳后就取得领先,一直保持优势,以326.15分摘得金牌,郑霜雪以303.9分获得银牌。在男子1米跳板跳水决赛中,中国代表团依然是采取一老带一新的战术,奥运冠军秦凯搭配18岁的何敏,唯一不同的是,这次是小将表现更出色,何敏以481.20分夺得冠军,秦凯以451.20分获得银牌。

  如果说跳水比赛的金银牌全收早在意料之中,那么女子撑杆跳金银牌“通吃”,还是存在一定的悬念。亚锦赛冠军李彩霞和黄金联赛夺牌的李玲,在决赛中发挥十分稳定,结果李彩霞和李玲同样以4米30的成绩包揽金银牌。在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包揽冠亚军后,中国男子沙排的吴鹏根、徐林胤和高鹏、李健也相遇在昨天的决赛赛场,提前锁定了这个项目的金银牌。

  在昨天晚上,中国代表团还收获了一枚集体项目的金牌,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决赛中与韩国队0∶0战平,点球大战中她们5∶4胜出。此外,在女子空手道50公斤级的决赛中,中国队李红战胜越南选手夺冠;在男子个人现代五项决赛中,中国选手曹忠荣以5768分获得金牌。

  令人遗憾的是,亚奥理事会召开发布会,宣布乌兹别克斯坦摔跤运动员穆米诺夫,在赛前检测中被发现检测呈阳性。这是本届亚运会出现的第二例兴奋剂事件。

  本版照片均为本报特派记者大伟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