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破纪录三连冠完美归来 刘翔跑出亚运“红色闪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2:25  石家庄日报

  本报广州电 (特派记者 郭立群) 昨晚,男子110米栏决赛在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一身红衣的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09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冠军,不仅连续第三次打破了赛会纪录,并且成为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位三夺110米栏冠军的选手。河北选手史冬鹏以13秒38的成绩摘得银牌。

  从昨天14时开始,人们就从四面八方乘坐各种交通工具往奥体中心赶,“看刘翔,”一个小朋友奶声奶气地对妈妈说着。在赛前的一个小时,奥体中心已经座无虚席,根据记者现场目测估计有7万人。

  19时38分,身着一身红色运动衫的刘翔背着印有056号背包进入场地,在步入场地时刘翔两次握拳振臂为自己打气,并且在与史冬鹏并肩而入时面对几万名热情的观众挥手做回应。在抵达出发点后,刘翔立即更换跑鞋,并着印有“LX翔”的白色T恤黑色长裤开始热身。在边道进行了简单热身后,刘翔又试了下起跑攻栏,在过两个栏后中国栏王又向摄像机做出轻松的手势,并一度伸出食指似乎暗指第一非我莫属。

  距离比赛正式开始前5分钟,刘翔坐在号码桩上稍作沉思,并又一次测试了一下起跑器。在现场观众介绍到史冬鹏时,大史高举双臂并长呼了一口气。刘翔则略显轻松,甚至做出了两个“V”字手势。

  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刘翔的反应时间为0.122秒与泰国选手里迪代并列第二快,在攻第一个栏时刘翔和穆瓦拉德稍稍领先。在前三个栏,刘翔、穆瓦拉德和朴泰映齐头并进稍稍领先。不过在攻到第四个栏时,刘翔冲了出来已经稍稍领先。完成半程时,刘翔已经确立了明显的优势。

  最后半程,刘翔遥遥领先,而前半段落后的史冬鹏也逐渐赶了上来。最终,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冲线,再次打破亚运会纪录。

  刘翔参加广州亚运会,不仅引起国内各类媒体的蜂拥而至,日本、韩国以及西亚的半岛电视台等亚洲主要的媒体,都倾力而出,就连英国、美国等地的通讯社、电视台也对刘翔的表现表示了极大的关注,因为他是世界级的顶级运动员,他的复出和再起飞,引起了世界广泛的关注。

  在当年自己出道的场地,刘翔昨晚跑出了13秒09的不错成绩。

  尽管距离13秒以内还有一定差距,但刘翔已经可以凭借这个新亚运会纪录宣布,他已经回到了世界舞台。今年9月的田径世界杯,代表美洲队出战的美国名将大卫·奥利弗以13秒11的成绩轻松夺冠,当时刘翔因为还没康复临时战略性地放弃了参赛。不过从昨晚刘翔的成绩看,他已经具备了与目前世界一流高水平选手竞争的绝对实力。

  亚洲舞台上刘翔已经无敌,他下一步要做的就是超越自我,继续在世界顶级舞台上去拼搏新的极限。27岁的刘翔已经不年轻,能迸发第二春实属不易,而广州奥体福地带给刘翔的自信将伴随着他继续往世界更高的高峰不断攀登。

  11月24日,在广州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选手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夺得冠军。图为刘翔夺冠后庆祝胜利。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