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纪念品“忘了”刘翔 “小蛮腰”徽章组合受热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2:32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本报记者 马敏:距刘翔比赛还有不到一小时时间,大批观众已涌向广州奥体中心田径场,可刘志安(化名)却拎着购物篮,沉醉在挑选纪念品的快乐中。

  “不怕错过刘翔的比赛吗?”记者问。没想到刘先生却反问,“你不觉得这些徽章很有意思吗?”刘先生说,他准备多买一些,给亲朋好友都送一枚。记者看到在刘先生的购物筐里已经装满十几枚徽章。“他挑选的这是参赛国的徽章,原本有一套的,可是很多都销售一空了。”销售员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给刘先生拿出了一个大口袋,“每天都有像他这样过来购买纪念品的观众,我们剩下的徽章只有这些了。”

  看着刘先生认真挑选纪念品的样子,销售员也不忘打趣地说,“当你的朋友真幸福!”刘先生则乐呵呵地说:“你们进水楼台先得月,很多徽章我们都买不到。”原来,亚运纪念徽章很多都是成套发行的,比如广州塔“小蛮腰”被分割成了很多块作为徽章,每天发售一枚,现在就差一枚就可以组成广州的新地标“小蛮腰”了。

  据销售员介绍,在广州奥体中心的纪念品旗舰店里,纪念徽章卖得最好,每枚20元或者25元,既便宜又方便携带。其中“小蛮腰”的组合徽章每套400元,现在已经预定了几十套。而参赛国的徽章,比如日本、朝鲜等国的徽章因为发行量少,购买的人又多,早已被抢购一空。在徽章专卖区里,记者发现了很多主题都很有趣,其中由5只羊组成的吉祥物徽章通过剪纸的创意,别具中国特色。 (广州11月24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纪念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