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田联:七万人看刘翔飞向13秒09 2012努力付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3秒09、三度打破亚运会纪录的成绩实现亚运会三连冠。刘翔的惊艳表现引发全世界热烈关注,国际田联以《亚运-七万观众看刘翔飞向13秒09》为题,关注飞人的第三次亚运加冕:

  11月24日,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有7万人观看了刘翔飞向亚运会第三冠的过程,最终流向以13秒09的成绩夺冠。

  13秒09,刘翔本赛季成绩上仅落后于美国的奥利弗和古巴的罗伯斯。对于这一成绩,2007年世锦赛冠军刘翔表示本以为13秒20以内,但“没想到成绩这么好,没想过以这么好的成绩实现三连冠。赢得很轻松,我很开心。”

  在5月的上海钻石联赛上击败刘翔的史冬鹏获得第二名,开赛后前几个栏还能造成威胁,但最终落后比较多,成绩是13秒38,韩国人朴泰映成绩是13秒48,这也是他的赛季最佳成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会上,他也得到了刘翔的赞扬。刘翔说:“我告诉史冬鹏跟着韩国人,他的起跑可能会非常好;起跑之后,再跟着我。史冬鹏也非常棒。”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的鸟巢,在整个中国都在期待他再赢得一个奥运冠军的时候,刘翔因为难以忍受伤痛选择退赛。一年之后,刘翔在同一个地方复出,赢得亚锦赛冠军。

  亚运会决赛之前的数个小时,田径场内人群开始聚集,准备为刘翔加油。对此,刘翔说:“观众们非常热情,这给了我很大的动力。”

  亚运会实现三连冠之后,刘翔表示自己接下来的目标是备战2011年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关于能否再次夺得奥运冠军的提问,刘翔表示:“能。不管最终能还是不能,我都会努力去付出。”(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