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夺冠引发五大奇谈怪论:厕所成热门旅游景点

  神

  刘翔夺冠 之 奇谈怪论

  刘翔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冠并打破了亚洲纪录,虽然这场比赛毫无悬念,但后果已经很“严重”了!由刘翔夺冠引发了以下几个奇谈怪论:

  怪论1

  房价出现拐点

  刘翔夺金后,赛后新闻发布厅内挤满了记者,一位女记者反复追问刘翔是否有女朋友,刘翔表示目前还没有找到。这个消息显然会让很多女“粉丝”兴奋不已,有人会再次坚定“非刘翔不嫁”的信念。于是,她们就继续“等”着刘翔,不再或推迟跟别的男人谈婚论嫁。根据专家“未婚女青年推高房价”、“丈母娘推高房价” 的高明理论推断,房地产刚需极可能因此而下降,房价随之迎来拐点。

  怪论2

  拉动内需扩大消费

  尽管刘翔的破纪录对高歌猛进的房价造成了负面影响,但同时极大地拉动了内需,功大于过——媒体高兴了,又有新闻可以大张旗鼓地报道了;广告商高兴了,又可以重新考虑请刘翔代言了……如此一来,内需扩大,就业提高,上下游产业也都带动起来了。

  怪论3

  流行语再出新词

  刘翔受到几乎全中国观众的瞩目,现场解说员在6万多观众面前也近乎陶醉,他甚至以诗明志,还高呼:“刘翔你是天神!”今后,“灵魂附体”的流行语将被“你是天神”取代。

  怪论4

  思想教育再结硕果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刘翔的名字都会以极高的频率出现在人们口中,成为激励国人前行的标杆。就连小学生在写作文需要举例子的时候,除了“雷锋叔叔”、“张海迪姐姐”外,也多了一个“刘翔哥哥”的选择。

  怪论5

  厕所成热门旅游景点

  当天临近18时,央视金牌女记者冬日娜再次连线,介绍刘翔最新的训练备战情况。刘翔在200米训练场边做了几组热身后,在冬日娜作介绍之际,他闪身进了场地边一个简易厕所,但这个过程被紧追不舍的央视镜头跟踪,并第一时间向全国观众直播。曾几何时,北京一家火锅店的男厕里有一个超高小便池,其左侧墙上钉有一块牌,上面写着 “等候姚明”。原来,两年前,姚明曾来此吃火锅,店里低矮的小便池全都不合用。后来店面装修时,该店老板特意交代,为了不让姚明猫着腰上厕所,才根据其身高设计一个超高小便池,期待“小巨人”能再次光顾。然而,此后姚明再也没有光临,因此这个小便池一直没有启用。“姚明专用便池”如此受重视,刘翔去过的简易厕所甚至进入了央视的镜头,说不定有可能成为热门旅游胜地呢!      (乔志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