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巴嫩团长不识刘翔 看完110米栏想和飞人合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7:23  东方早报

  关于姚明

  “中国很幸运有了姚明,而姚明也应该为能出生在中国感到骄傲。他也是我了解中国的一把钥匙,多哈亚运会时我曾和姚明合影过,我的很多同事都很羡慕我。”

  关于刘翔

  “刘翔是谁?我真的不知道。”关于中国的另外一名体育明星,初到亚运时罗拉似乎一无所知,这让记者感到十分惊讶。不过,在男子110米栏决赛结束后,当记者再次联系到罗拉时,“刘翔”对她来说已经不再是个陌生的名字。“他很棒很棒,我好想和他拍照。”

  “姚明是中国的骄傲,姚明应该为他能出生在这样一个国家感到自豪。”黎巴嫩代表团团长罗拉·阿西女士见到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关于姚明的,“我很喜欢姚明,多哈亚运会时我还和他合影过,那种感觉美妙极了,你要知道,姚明可是世界巨星。”罗拉告诉记者,她对中国的感觉好极了,她喜欢中国,一开始是因为姚明,而现在是因为中国人,“中国人很奇妙,很难以置信,你们的纪律性很强,每件事都要求做到最好、完美。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奇迹,你看看那个塔(广州电视塔),看看这些场馆,中国人的智慧和勤劳让我无比钦佩。”

  看完110米栏决赛

  想和刘翔合影

  与中国体育代表团977名运动员出征亚运会相比,拥有49个运动员和22名官员、教练的黎巴嫩代表团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但就是这么一个弹丸小国却是西亚国家中的传统体育强国。截至目前,签约中国品牌匹克的黎巴嫩运动员在奥运会的比赛中一共获得过2枚银牌和2枚铜牌,这一成绩在西亚阿拉伯国家中位居前列。“体育在我们国家非常疯狂,所有人都喜欢体育,你可以随处看到玩球的孩子。在黎巴嫩,篮球是第一运动,篮球明星也是最受欢迎的。”罗拉女士是一个非常健谈、非常漂亮的女士,记者总是感觉插不上嘴,“虽然我们国家很小,但我们取得的成绩可不小,每届亚运会我们基本上都会取得金牌,这对于一个只有 400万人口的国家来说很不容易。”

  在最近的两届亚运会上,黎巴嫩人都有金牌入账。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黎巴嫩代表团获得了1金2铜的成绩,其中的一枚金牌来自跳高——贾恩·克鲁德·拉巴特。在三大球中,黎巴嫩男篮是亚洲篮坛的一支传统劲旅。但遗憾的是,由于与国内联赛日程“撞车”,黎巴嫩并没有参加本届广州亚运会的男篮比赛。 “我们的男篮没能来的原因是因为世锦赛刚刚结束,一些队员还都处于调整期。”罗拉说。

  说到中国体育,不得不提的有两个人,一个是姚明,另外一个是刘翔。“姚明很棒,他是中国的骄傲。中国很幸运有了姚明,而姚明也应该为能出生在中国感到骄傲。他也是我了解中国的一把钥匙,多哈亚运会时我曾和姚明合影过,你知道吗,这张照片现在有多珍贵,我的很多同事都很羡慕我,希望我能为他们介绍姚明也和他们合影。”当听说记者来自姚明的故乡上海时,罗拉兴奋得不得了,非要和记者合影,并让记者转告姚明,“他是我的偶像,我非常喜欢他。”聊完了姚明,记者问罗拉知道不知道上海还有一位巨星,中国速度刘翔,“No,No,不知道,抱歉,我真的不知道。”罗拉的回答让记者很吃惊,看到记者如此吃惊,罗拉解释道:“如果看到,我可能会认识,你知道,你们的名字实在很难记。”不过在男子110米栏决赛结束后,记者再次联系到罗拉,“我知道,我知道,他很棒很棒,我好想和他拍照。”罗拉说。

  鲁能外援安塔尔

  他是黎巴嫩的贝肯鲍尔

  没见到罗拉前,早听人说过,黎巴嫩的姑娘最漂亮、最时尚,据罗拉介绍,20年前著名的世界小姐茱儿·吉娜就是黎巴嫩人。如果去黎巴嫩旅游,应该到哪里走走?“我们是一个很小的国家,面积只有一万多平方公里,人口只有400万。要了解黎巴嫩,你至少要去两三个地方,不过你放心,因为我们国家很小,一天就可以把整个黎巴嫩走完。”

  入住亚运村后,罗拉除了日常的工作外,还要负责团里所有人的饮食起居,没有时间到处走走看看,“等过几天吧,等比赛结束后,我会好好地看看这座城市。这是我第二次来中国,上次去的是北京,和北京的古色古香相比,广州显得更富丽堂皇。”“在这里吃住还习惯吧?”“还行,就是有点吃不惯,我们黎巴嫩基本上都是蔬菜加米饭,不怎么吃肉,这里肉太多了。”

  在采访的最后,罗拉告诉记者,有个黎巴嫩人在中国很有名,“你知道吗,我们有个运动员在你们中国,很有名。”看到记者诧异的表情,罗拉笑道: “安塔尔(鲁能外援)你该知道吧,我们黎巴嫩的贝肯鲍尔,在德甲中他创造了不少亚洲球员留洋纪录,是欧洲顶级联赛中第一个上演帽子戏法的亚洲球员。听说安塔尔在你们的冠军球队里,还是球队的队长,他跟我说,他在中国很开心,所有的人都对他很好。”听到这里,记者才恍然大悟,“前些天他还和我通电话了,他告诉我,就在广州亚运会期间,他就要当爸爸了。他应该算是黎巴嫩在中国的体育大使吧。”

  (早报记者 宫赛赛 张婧 徐储立 发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