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跟着音乐一起拍手群情激昂 女排胜朝鲜逼近四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0:43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现在举起你的双手,跟着音乐一起拍手!”在现场主持人的煽动下,全场观众群情激昂,就连主席台上西装革履正襟危坐的各位也跟着拍起了手,有些人的屁股已经不能安稳地坐在椅子上了。

  我坐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的媒体看台上,看着中国和伊朗的半决赛,“忍受着”伊朗队员狂飙三分时身旁伊朗记者的大呼小叫,敲打着键盘,并同时幻想着自己能坐在对面看台上跟那些球迷一起全身心投入地呐喊。

  时隔两年,重逢广州,再次感受到这里火热的篮球氛围。想起当年在广州读书的时候,看到无论本校还是外校的篮球赛,总能拉来冠名广告,心里还挺纳闷。如今回头看,一切都是那么的顺理成章。

  广州人,或者说在广州生活着的全国各地的人们,都特别爱热闹,参与意识特别强。无论不收门票的旅游节,还是各种展览,甚至新的地铁线开通,都会吸引不少人到场体验。这次亚运会就体现得更明显了。无论什么时间,什么项目的比赛,场馆里的人总是满满的,而其中气氛最好的当属篮球赛场。

  热情火辣的拉拉操表演,极富煽动力的现场主持人,中西结合的音乐串联,大屏幕锁定最热情的球迷……与其他项目的体育展示相比,篮球至少是广州亚运会的篮球已经明显走到了前列。它的成功之处在于让现场的每一个人都能参与其中。虽然目前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学习、模仿NBA,虽然这种模仿尚处在初级阶段,但已经让身在其中的人,感受到强烈的参与感。

  观众席上的每一双注视的眼睛,每一双舞动的手臂,每一声呐喊,都是这场大party的一部分。正说着,旁边的一位记者大哥,也跟着现场音乐,有节奏地哆嗦了起来。于是,我们这一排的椅子,都跟着哆嗦了起来。呃……

  11月25日,广州亚运会女排半决赛争夺,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对阵黑马朝鲜队,结果,中国女排直落三局轻松挺进决赛,离“四连冠”又近一步,中国女排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中国女排小组赛取得四连胜,除了与韩国队的比赛以3:2获胜外,两个3:0击败塔吉克斯坦、蒙古,3:1战胜亚锦赛冠军泰国。1/4决赛中国队3:0轻取中华台北。半决赛战朝鲜,中国队尽遣主力上场。

  首局中国队以25:11先声夺人。第二局朝鲜队虽然在刚开始连续反击得分,不过最终未能扳回局面,中国队以25:20再下一城。第三局朝鲜队防守很顽强 ,不过中国队的姑娘们在快攻上越打越顺手,比分迅速拉大到22:14领先,最终中国队以25:15取胜,直落三局完胜朝鲜队晋级决赛。决赛中国队将再次与韩国队交手。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