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闭幕式演绎大亚洲概念 传“微笑妹”或再出席

  成都商报广州专电(记者 杜娟)今晚8点,广州亚运会闭幕式将在海心沙进行,届时,广州将把亚运会会旗交给下一届亚运会举办城市韩国仁川,闭幕式上还将有“仁川十分钟”的表演。

  演绎“大亚洲概念”

  据介绍,与突出岭南文化特色的开幕式不同,闭幕式将演绎“大亚洲概念”,一场开放式的广场歌剧音乐会将营造欢快、惜别的氛围。文艺演出方面将有1500人罕见规模的合唱队自始至终参加演出。除了众多中国明星之外,闭幕式还邀请了包括日本著名影视和歌坛双栖明星中野良子等参加演出,中野良子演唱的歌曲将是日本经典歌曲《樱花》。

  “来自亚洲各地的朋友经过半个月的交流、拼搏,对广州这座城市以及彼此之间肯定是依依不舍的。所以,在运动员即将离开的时候,闭幕式让他们能欣赏一些耳熟能详的歌曲,主题就叫《请把你的歌留下》,同开幕式《启航》的主题相呼应。”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介绍说。他还介绍,同亚运会开幕式上主火炬塔点燃的方式一样,闭幕式上圣火熄灭的方式也十分温馨、充满诗意。据悉,开幕式上那个坐在芭蕉船上的小男孩,将在闭幕式所有表演和仪式结束之后,乘着芭蕉船再度出现,伴随着音乐再次升到空中。而小男孩手中依然捧着水瓶,在绕场一周之后,携带水瓶的小男孩“飞”到主火炬旁,主火炬将缓缓熄灭。

  仁川十分钟 歌舞精彩

  开幕式上有白色骏马飞驰,成为全场最浪漫的一个场景,在闭幕式中则将出现两名哈雷摩托车手。在印度传统歌曲《蒙格尼》音乐声中,两名广州哈雷摩托车手搭载两名印度歌手来到场地中央,马达轰鸣营造刺激热烈的氛围。

  在文艺演出部分,有一个“仁川十分钟”的表演。韩国流行歌手Rain将演唱一首表达和平、和谐和友谊主题的歌曲。2006年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广州代表团接过会旗之后,曾经进行过主题为“东方神韵”的十分钟文艺节目表演,这组节目融合了中国戏曲、文字、绘画、武术和岭南音乐五大元素,完美地展现了中国和广州的形象。而仁川这次提供的展示,最大的特色则在于舞蹈。其中,既包括了韩国传统舞蹈如鼓舞等表演,又包括了韩国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如跆拳道等展示,当然还有由RAIN领衔的韩国流行歌舞,从古典到现代,从民族到世界,仁川将自己最精彩的一面带到了广州。

  发现更多的笑容妹

  从广州亚运会开幕的那一刻起,全国观众就都牢牢记住了吴怡那张微笑的脸,这名女大学生瞬间走红,并被亲切地冠以“笑容妹”的称号。今日,吴怡很有可能再去参加亚运会闭幕式,她因此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实际上,不仅是吴怡,广州亚运会上,到处都忙碌着志愿者们的身影。人人都是笑容妹,这就是广州亚运会留给全亚洲的美好印象。

  共有59万名志愿者在为亚运会服务,其中,活跃在各大场馆的志愿者多为广州各大高校学生,从媒体服务到场馆运营,从颁奖礼仪到翻译服务,这些年轻的志愿者们都任劳任怨,出色完成了任务,他们也成为了赛场内外一道靓丽的风景。由于志愿者们多穿着白绿两色的运动服,他们因此被亲切地称为“绿羊羊”。

  受关注程度最高的当然还是颁奖礼仪志愿者,吴怡就是其中的一个。这是一项很辛苦的工作,她们每天都要在颁奖前4个小时到达场馆,进行化妆、彩排等准备工作,以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有些时候,颁奖礼仪志愿者们需要清晨出发、深夜才能回到驻地休息。也有的颁奖礼仪志愿者,在太阳底下一站就是半个多小时。盛会的成功举行,离不开每一个参与者。而在闭幕式上,全国观众还会发现更多的笑容妹。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