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各监狱组织服刑人员看亚运 有人想参加亚残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3:3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黄琼 实习生 李慧 通讯员 刘洪群 尹华飞 纪健勇 报道“最佩服的就是伊朗举重国家队教练拉赞扎德,他赛前说夺冠就真的夺冠了,和刘翔一样牛!”日前,在东莞监狱服刑的莫阿伦·瓦希德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说。亚运会期间,广东省内各监狱积极组织服刑人员收看亚运电视直播、收听亚运赛事广播等,并开展了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各项体育竞技活动。

  比赛“这么近那么远”

  “已经很好了!”服刑人员莫阿伦·瓦希德从早上的报纸中得知伊朗的奖牌总数排名第四时感到很满意,不过他说,最可惜的是,亚运会的举重赛事就在东莞进行,离他是那么的近,他却因违法而被监狱高墙阻隔得那么远。

  今年32岁的莫阿伦·瓦希德来自伊朗德黑兰,1989年就到北京居住,在北京完成初中和高中的学业,2003年在中国人民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外贸工作,年收入100多万元。生活富足后,他却染上了吸毒和赌博的恶习,2006年因贩毒被判无期徒刑,送东莞监狱服刑。

  死里逃生狱友想参赛

  “最喜欢的球员是阿里·达依!”24的服刑人员穆罕默德·比帕马西说。

  穆罕默德·比帕马西来自伊朗德黑兰,因贩毒被判死刑缓期执行,2009年1月到东莞监狱服刑,2009年2月,在进行篮球比赛时突然急性肾炎发作。

  穆罕默德·比帕马西说,他曾在监狱医院的ICU病房进行抢救,连续做了20天的肾透析,监狱还把他送到广州的广东司法警察医院进行了45天的康复疗养。

  “是监狱警察救了我的命!”穆罕默德·比帕马西说,而且所有医治的费用都是全免的。“我可以报名参加亚残运会吗?”穆罕默德·比帕马西开玩笑地说。

  狱内观赛也要友谊第一

  “要让全体服刑人员亲身感受亚运、全程参与亚运。”东莞监狱监狱长何放说,亚运期间,监狱每日组织服刑人员收看亚运赛事和新闻报道,及时张榜公布重要赛事日程和收看时间,及时更新狱内“亚运奖牌榜”数据。

  在每天的狱内讲评会上,各监区的警察还灵活地组织服刑人员进行集体讨论,各国服刑人员在观赛的同时,主动介绍各自国家的传统项目,增进相互间的友谊。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