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MVP人选爆出冷门 黑马超级丹力压刘翔朴泰桓

  自98曼谷亚运会出现首位MVP之后,每到亚运会即将结束的时候最引人关注的就是谁来当亚洲的MVP。直到昨日上午,哪位大腕会成为幸运儿还是个谜,韩国媒体眼中的热门人选从此前自己的“游泳王子”朴泰桓, 转而锁定刚刚夺得亚运第三金的刘翔。然而,就像赛场上一样,广州亚运会的“三星MVP”最终也爆出个小小的冷门。昨下午5时,由亚奥理事会和广州亚组委将这一殊荣出人意料地送给了赛前未进入候选人名单的林丹。

  朴泰桓在前 刘翔后来居上

  成为亚运会最佳运动员候选人的条件是:多冠王,获得多块奖牌,保持或打破世界、亚洲纪录,很好的体现体育以及亚运会精神的选手。22日,由亚奥理事会、广州亚组委、退役选手代表、媒体记者和三星方面组成的运营委员会选出了10名候选者并开始进行投票。其中候选者名单中的热门韩国选手朴泰桓在本届亚运会中获得七块奖牌,其中三块金牌,被看作是最有希望卫冕MVP的选手。不过,随着24日“中国飞人”刘翔在110米栏决赛中获胜,朴泰桓获奖的希望变得不容乐观。值得一提的是,刘翔赛前并没有出现在候选名单中,但根据评选规则,具备候选人资格但没有出现在名单中的选手,也是可以获得选票的。所以拥有海量人气的刘翔一下成为了MVP的热门人选。连韩国媒体都称:“刘翔是这次评选的一匹黑马,中国人对刘翔的热情比想象中还要高,或许最终他能逆转取胜。”

  “超级丹”成为黑马

  在昨日颁奖仪式之前的4个小时,消息灵通的韩国媒体率先爆料——中国羽毛球运动员林丹以497票,击败众多候选人,最终当选。而上届的MVP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紧随以后,以462票位居第二,无缘蝉联。值得一提的是,林丹此前也不在公布的十名候选人名单中,他是以非候选人的身份当选。

  令人遗憾的是,没想到自己会当选的林丹早早离开了广州,未能来到颁奖现场。据评选委员会委员、三星营销副总裁权桂贤介绍,这是2000名注册记者参与投票的结果,评委会成员一致认为,林丹在广州亚运会有着突出的表现,成功实现“全满贯”,这一的成绩已经使他达到了最有价值运动员的评选标准。”“超级丹”也由此收获了一台三星3D LED电视和5万美元奖金。

  值得一提的是,林丹是成为自98曼谷亚运会之后,第一个当选三星MVP的中国选手,前三位MVP分别为日本短跑名将伊东浩司、日本游泳名将北岛康介和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MVP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