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女子马拉松中国首包揽冠亚军 周春秀轻松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1:04  新浪体育
亚运女子马拉松中国首包揽冠亚军周春秀轻松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中午,2010年广州亚运会结束了女子马拉松的争夺,中国选手周春秀不负众望,她以2小时25分00秒获得冠军,中国另一选手朱晓琳以2小时26分35秒获得亚军,中国选手第一次在亚运会上包揽女子马拉松冠亚军,而周春秀则是卫冕该项赛事冠军成功,朝鲜选手金琴玉以2小时27分06秒获得第三。

  今天的比赛有11名选手参加,朱晓琳和周春秀的搭档公认为世界水平,至少在亚洲,没有哪国配对能对她们形成有效威胁。比赛只跑到10公里处,第一集团就剩下6人,除了中国组合之外,还有朝鲜、巴林、印尼和日本各一位选手。而这个阵容也没有保持太长时间,比赛跑到半程时,第一集团、更确切说的是领先小分队就剩下5人。

  过了半程,集团开始加速分化,当小分队来到30公里时,就只剩下中国组合和朝鲜选手金琴玉。而此时两位中国选手开始加速,很快摆脱了朝鲜选手的夹击,而周春秀今天感觉更佳,30公里过后她开始领跑,慢慢拉开和朱晓琳之间的差距。跑到35公里处,周春秀用时2小时0分18秒,领先朱晓琳19秒时间,周春秀和金琴玉之间的时间差已经有1分钟左右。

  最后7公里的争夺没有悬念,周春秀越跑越快,跑到40公里时,周春秀用时2小时17分23秒,她和朱晓琳之间的距离差为1分07秒。这条马拉松赛道越到终点,越显得高低起伏,上下坡不少,周春秀的速度上受到不小影响,但她节奏把握上稳定如初。

  最终在观众欢呼声中,周春秀以2小时25分00秒第一个到达终点,成功卫冕亚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这个成绩也创造了周春秀今年个人最好成绩。朱晓琳在1分35秒后到达获得亚军,她也创造了今年个人最好成绩。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周春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